当前位置:首页 >求职指导 >干货 | 校招季,怎样快速寻找招聘信息?

干货 | 校招季,怎样快速寻找招聘信息?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校招季,迷茫的你如何搜寻信息,不错过任何一个机会?

       1、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网站

       校招季节,企业想要进入高校宣讲或者参与双选会,首先要和学校的就业部门沟通,一般都会在“就业指导中心”官网上发布招聘信息,这些信息就成为了同学们首选的信息渠道。值得注意的是,学校对于进入校园内招聘的企业是有筛选机制的。因为要最大限度地保证学生的权利,所以一些三无公司、不正规的公司几乎不可能进入高校,甚至是敏感行业如现金贷,也很难进入高校。其次,学校会倾向性的筛选适合本学校专业的企业,比如理工科院校,大部分都是制造业企业参与,财经类院校,大部分是金融机构参与。还有个有意思的现象,由于国有企业天生跟院校关系较好,更容易进入校园。所以就业信息网会充斥大量的国企信息,非常适合想进体制内的同学们。

       2、精准搜寻:微信公众号、官网

       互联网公司一定会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发布信息,诸如BAT等公司,都有专门的招聘公众号。如果这些企业没有进入你所在地学校宣讲,同样可以投过互联网投递简历。如果有符合心理预期的目标公司,也可以通过搜寻官网来查找信息。一般公司会在官网放置“招贤纳士”或者“加入我们”之类的栏目,方便求职者投递简历。

       3、招聘网站

       招聘网站有很多,这里推荐几个适合校招生的,比如应届生求职网、智联招聘、boss直聘、拉勾网等。招聘网站上面的信息很多很杂,公司的资质参差不齐,同学们在选择的时候还要擦亮眼睛,不要上当受骗。

       4、个性渠道

       很多专业的老师,学长学姐,可能掌握着一些不为人知的好机会。一些公司有着招聘传统,喜欢固定几个学校的几个专业,甚至跟学院和老师打好招呼,这时候老师会帮助内推,相当于是小圈子内部的稀缺资源,可遇不可求。还有一些学长学姐,拥有内推渠道,也是可以尝试的。一般公司对内推的简历是有直通机会的,比如免笔试之类的福利,不容错失。

       最后,祝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信息 干货 就业指导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