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第一次买单反相机,买套机还是买机身自配镜头?

摄影器材 第一次买单反相机,买套机还是买机身自配镜头?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很多爱好摄影的朋友,第一次选购单反相机时都会比较纠结,不知道到底怎么选,是直接购买套机还是单买机身再自配一个镜头。那么今天,bobo就为这些有选机困难的朋友们提供一些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第一次购买单反相机时,无外乎有这两种情况:

       第一种:自己什么都不清楚,只是单纯的喜欢拍照,不了解自己的需求,也没有一个明确的预算。

       第二种:明确知道自己的预算,了解自己的需求。比如,知道自己拍人像图片多点,还是拍风景图片多点等等。

       先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镜头的种类。

       单反相机的镜头可以分为定焦镜头与变焦镜头。其实很容易理解,定焦镜头就是焦距不能变化,镜头不能伸缩,它的优势是拥有更大的光圈,体积小、重量轻。

       变焦镜头就是可以通过调节焦距来调整被摄物体的视角,可以拉远拉近,使用时比较方便。

       如今市面上在售的单反相机镜头,主要包含三类,广角镜头、标准镜头以及长焦镜头。

       广角镜头:焦距在50mm以下的镜头,视角比较大,景深深。一般多用于拍摄大的场景,比如风景、建筑等。

       标准镜头:焦距正好处在50mm左右的镜头,光圈大、体积小,视觉和我们的眼睛类似。这类镜头适用范围比较光,基本上什么类型都可以拍。

       长焦镜头:焦距大于50mm的镜头。它可以把远处的被摄物体拉近,一般多用于拍摄体育、野生动物这类题材的作品。

       大家对镜头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后,我们再来看看新手第一次购买单反,应该如何正确的选购镜头。

       首先,针对第一种情况,不了解自己的需求。

       如果你是那种单纯的旅游拍拍照,平时对相机也没有多大的研究,而且不喜欢折腾,我建议你可以考虑购买套机。套机镜头可以让你全面体验到各个焦段的拍摄效果,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培养你寻找到自己喜欢的焦段。

       如果你平时不仅仅是在旅游时才会拿出相机,平时也会练习研究,我建议你可以先从标准镜头来入手。(也就是我们一般定义在50mm左右的焦段)因为标准镜头的拍摄视野和我们的眼睛所看的视野范围很相近,拍摄出来的画面更加自然,很适合初学者用来锻炼自己的观察能力。

       第二种情况,明确自己的需求。

       这类朋友就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镜头。但是不管怎样,我都建议你可以先从标准镜头开始,至于原因,上面也给大家提到了,它的适用范围广,而且能够锻炼初学者的观察能力。因为很多刚接触摄影的人,一开始什么都想拍,风景、人像、花草、室内等等。一个变焦镜头加上一个标准镜头的搭配,已经足够使用。

       在使用一段时间的标准镜头后,你的摄影技术相对来说有了一定的提升,而且对摄影有了一定的思考,知道什么场景下使用什么样的焦段。等到了这个阶段,就可以根据平时的所需购买长焦镜头、广角镜头。

       购买镜头真的是挺烧钱的,所以,如果你的预算有限,摄影技术又没有达到专业的程度,其实购买二手镜头也不是不可以,毕竟初学者,还是先以提高技术能力为主。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还是 相机 焦距 第一次 广角镜头 机身 标准 变焦镜 自配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