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现实工作生活中,如何提升团队的执行力

现实工作生活中,如何提升团队的执行力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提升执行力的方法有很多:我们首先得明白什么是执行力?执行力差的原因及表现都有哪些?明白了这些因素,我们好对症下药。

       执行力,简单的来说就是做事的能力。做事的能力是表面现象,而背后有两大直接原因,一是主观意识,主观上有没有强烈的思想意识和愿望去完成。二,影响做事能力的还有实际工作技能, 实际工作技能差,也可能导致执行力打折扣。

       在现实的职场生涯中,很多员工包括我们自己,接受了工作任务和目标以后,如果执行力差,可能导致工作任务或目标做不到,做不好,或者延时完成。这些都是执行力差的表现。做不到是没有按照预期时间完成目标任务,导致目标任务拖欠:做不好是指完成了目标也可能质量出现了问题:延迟完成虽然工作目标完成了质量也完美了,但没有按预定的时间去完成。这些都是执行力差的表现和原因。

       那么团队执行力为什么做不好呢?按肯定是领导者的责任。原因可能有三个方面:
       (1),工作目标责任人不明确。简单的来说,谁对工作目标负责任?一个工作任务量,责任明确和责任不明确,产生的结果是大不一样的。所以我们面对任何工作目标,首先要明确责任人。

       (2),工作目标结果不明确。在现实的职场生涯中,有些工作任务量非常明确。而有些工作目标,任务量则非常含糊。所以这就提醒管理者,面对任何工作目标,工作任务量,首先要合理,结果要明确。

       (3),工作目标,完成时间不明细。好多管理者在布置工作任务量的时候,对工作时间不够具体不够明细,模糊不清,力度不够。

       我们知道了,团队执行力,不好的原因以及表现方式。那么我们如何提升团队的执行力呢?我们从四个方面具体的谈一谈,如何提升团队执行力。

       第一,通过员工大会或者座谈会建立共同的价值观及目标。在员工大会或者座谈会上,我们用企业文化的精神作用,建立共同的价值观,确定共同的工作目标。号召大家万众一心,共同改变,共同奋斗,共同发展。

       第二,建立激励机制,薪酬机制,分红机制和工作目标任务量挂钩,多劳多得,激活团队竞争力。

       第三,建立训练制度,确定团队中优秀成员的工作能力,找出团队当中工作技能差的员工开展培训提升制度。确定培训计划,培训周期和培训结果。不说不可能,不说消极的话,不找任何借口。

       第四,建立检查制度,惩恶扬善。对能够及时完成工作任务量的优秀员工,荣誉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对没有按时完成工作任务量的员工提出批评和物质处罚。

       总之,领导要想提升团队执行力,首先要从自我做起,以身作则。找出团队执行力差的原因和表现方式,从以上四个方面做起,努力的去改进和坚持,久而久之团队的执行力和竞争力自然形成。我们的生活就会越来越美好!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现实 团队 执行力 员工 原因 目标 工作任务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