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到底什么是RAW格式文件?

摄影教程 到底什么是RAW格式文件?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RAW代表什么?

       RAW这个名字并不像JPEG一样代表一个名称的缩写(JPEG,全称JointPhotographicExpertsGroup,即联合图像专家小组,是认可国际图像压缩标准的组织的名称。),在英文中,RAW意为“原始的、未经加工的”。

       顾名思义,RAW格式文件由相机感光元件接收的原始图像数据组成,同时还包含文件创建时的相机设置和图像处理参数。

       那么RAW格式文件和JPEG格式文件的区别是什么呢?

       在拍摄照片的时候,两者是没有任何区别的。JPEG是在RAW格式的基础上形成的:相机在把图片存入存储卡之前先转换成了JPEG格式。这就意味着所有的图片设置,比如白平衡、锐化、颜色和对比度,都压缩进JPEG文件了。而如果是RAW格式的话,这些信息会和图片信息一起保存下来,而不是永久性地和图片压缩在一起。

       RAW格式文件在后期处理的时候有很大优势。JPEG格式是8位文件,这就意味着它比12位或者14位的RAW文件保留的颜色信息要少。你会发现处理JPEG格式图片的时候很容易出现颜色溢出。

       为什么我需要将RAW格式文件进行处理?

       如果你想分享或是打印一张照片,就需要JPEG或者TIFF格式文件,而这就需要先对RAW格式文件进行处理。有两种方式可以转换RAW格式文件:既可以用相机提供的内置模式转换,也可以用特定的RAW格式转换软件。第二种方式是更好的选择,因为这种处理更多样化,也更强大。相机制造商通常会在销售单反的时候提供RAW格式转换软件,不过第三方软件比如Lightroom、Adobe Camera Raw(Photoshop的一部分)或者Capture One Pro能做出更令人满意的效果。

       如果我需要处理RAW格式文件的话,那我要怎样才能在相机背屏预览图片呢?

       预览通常显示的都是照片的JPEG格式。直方图也是基于JPEG格式显示的,但是原本的RAW格式文件包含更大的动态范围以及更广的曝光宽容度。本质上说,这意味着RAW格式文件比JPEG格式在高光和阴影区域能够保留更多的细节,并且你可以将过曝或者欠曝的照片拉回正常的曝光范围。

       经过处理的RAW格式文件会发生什么情况呢?

       在处理软件中编辑RAW格式文件时候,你对图片做出的任何调整都是“非破坏性的”——也就是说这些调整并不是永久性的改变。你的调整参数不会压缩到RAW格式文件里,而是单独作为一个文件来保存,编辑RAW文件的处理软件会单独再创建一个JPEG或者TIFF格式的图片副本。

       如果RAW格式文件这么好的话,为什么还要用JPEG格式呢?

       RAW格式文件比JPEG格式文件要大得多,因此会占据更多的存储空间。并且拍摄RAW格式文件时,相机的最大连拍数量会降低,而使用JPEG格式的话,图片可以先存在缓存里——这是相机在把图片存入存储卡前的临时存储区域——因此速度就要快很多。这也是为什么新闻摄影师和体育摄影师更倾向于使用JPEG格式。有些相机提供拍摄较小RAW格式文件的功能,这样能够提高最大连拍数量,但代价是图片尺寸较小。相对JPEG来说,处理RAW格式文件意味着你需要在电脑前花费更多的时间,不过通常这种花费都是值得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上一篇:测光指南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格式 照片 相机 图片 时候 软件 文件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