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详细介绍10种超实用的手机拍摄技巧,这些都get到了吗?

摄影教程 详细介绍10种超实用的手机拍摄技巧,这些都get到了吗?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手机是每个现代人必备的生活工具,它改变了我们与这个世界互动的方式,摄影尤是如此。 那如何用手机拍摄出好看的照片或视频呢,本文详细介绍8种手机拍摄技巧,助你拍出好看的照片。本文涉及的思维导图内容:

   (1)手机拍摄技巧-上下左右

   首先画面在拍摄好一段时间后,手机快速向左或向右运镜,拍摄完第一段素材之后,接着就可以到下个场景,将镜头从旁边快速移动到进来拍摄(注意一定要用和刚刚相同的方向,且尽量用相同的速度哦)。那换镜移动到底要多快呢?基本上就是和画面要有明确的运动模糊,这样就可以顺利的无缝连接。

   (2)手机拍摄技巧-弹指拍手

   这是个比较简单的手机拍摄转场技巧,你可以先对着镜头拍摄一段时间之后,做个弹指或是拍手,完成第一个素材之后,再到下一个场景重复同样的动作,继续你的拍摄,就能完成转场,比任意门还好用哈!

   (3)手机拍摄技巧-挥动物体

   你可以利用身旁的物件或最简单的手势向镜头整个刷过去,完成第一个素材,再到下一个场景做同样的动作,再继续拍摄,那剪接起来就会有一种像是控制画面的感觉!

   (4)手机拍摄技巧-遮挡镜头

   遮挡镜头是最常用的转场方式,对着镜头拍摄一段时间之后,用你的手把镜头整个遮住,完成第一个素材拍摄,再到下一个场景,先把你的手遮住镜头,在按下录影,把你的手拿开后再继续拍摄,就会有一种黑画面转场的效果。

   (5)手机拍摄技巧-旋转镜头

   这个技巧就相对比较难了,就需要练习了,因为我们要让画面360度旋转,找出一个你好转的手势,一样画面先拍摄一段时间之后,旋转手机,完成第一个素材,接着到下一个场景,用相同方向的转法转进来,继续你的拍摄,那速度的快慢我们是可以自己调整的,并且适当运用就好。

   (6)手机拍摄技巧-画面抖动

   我觉得这个技巧是最好玩也是最简单的转场方式,你只要在相同的场景,抖动画面,完成第一个素材拍摄,摄影师这个时候站在原地别动,接着离开画面,并且叫另外一个朋友进来站在刚刚那个相同的位置,按下录像重复刚刚的抖动,再继续拍摄,就能制造人物替换的效果了。

   (7)手机拍摄技巧-超级缩放

   超级缩放这个技巧挺酷的,他会有一种穿透画面的感觉,拍摄一段时间之后,你整个人带着手机快速向前伸,完成第一个素材,接着到下一个场景,重复同样的动作向前伸,继续拍摄画面,就可以对画面做穿透的转场哈!

   (8)手机拍摄技巧-前景物遮挡

   首先找到个柱子或树木,那先拍摄朋友走路的画面,一直走到前景的树木整个盖满镜头,完成第一个素材,接着再到下一个场景,并寻找相似的树木,继续前一个素材的动作继续完成拍摄,这样就能拍摄出很酷的转场了,靠一棵树达成场景的切换。

   (9)手机拍摄技巧-切换背景

   切换背景也是非常实用的的转场,而且自己一个人就能完成,自己快速的旋转一圈,完成第一个素材,接着再到下一个场景,重复一样的动作快速在旋转一圈,最后剪接起来就会发现,你已经轻松做出切换背景的转场效果哈!

   (10)手机拍摄技巧-世界跌倒

   世界跌倒这个技巧就比较受到场地的限制,你必须找到一个较高的平台或阶梯,首先画面先拍摄被拍者听到了来自地下的声音,接着直直的将手机往下拉,直到阶梯盖住画面,再来按下录影,把手机上下倒过来,从刚刚阶梯的位置直直往上拍回去,剪接看起来就会像两个人在互相沟通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画面 场景 手机 技巧 素材 转场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