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新生儿摄影注意事项

新生儿摄影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以前我们给宝宝拍照,通常是满月照或者是百日照,而近几年新生儿摄影,又逐渐流行起来。新生儿摄影通常是为5~15天的宝宝进行拍照,因为这个时候宝宝出生不久,很多习性还保持着在妈妈肚子中的习惯,喜欢蜷缩着身体。所以通常新生儿摄影会把小婴儿包裹起来,仿佛在妈妈肚子里一样。

   看惯了以前的满月照、百日照,再看到新生儿照片,大家都会觉得特别的可爱,小小的宝宝被包裹在包巾里,软软糯糯的一小团,而且多是在睡梦中,仿佛一个小天使一样。

   那么,对于这么小的宝宝进行新生儿拍摄,会不会有伤害呢?

   新生儿拍摄过程中会给宝宝做各种的造型,通常使用包巾将宝宝裹成像蚕茧一样,然后做出造型来。虽然新生儿的骨头比较柔软,这样蜷缩起来,也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是摄影师毕竟不是专业的医生,他们对于宝宝的骨骼和耐受度,没有完全的把握,是有可能误伤到孩子的。

   再一个就是,拍摄用的包巾和衣物,对孩子可能会造成过敏。即便这些衣物都是经过消毒的,但是,上面的毛絮或者是消毒物品也可能引发孩子的过敏。

   新生儿拍摄通常是在出生15天内的宝宝,这个阶段的孩子睡眠时间很长,在拍照的时候难免会影响到孩子,被打扰到睡眠,宝宝也是会不舒服的。如果碰到不专业的新生儿摄影,在拍照的时候使用较强的灯光或者闪光灯,对孩子的视力也会造成损伤。

   刚有宝宝,家长们都希望留下宝宝每时每刻的影像记录,商家也是抓住家长这一特点,让家长拍摄新生儿照片,为宝宝留下人生独一无二的影像。其实,想要为孩子留下影像,在日常生活中用手机拍摄记录,也是很有纪念意义的。


   为宝宝拍摄照片,需要注意的事项

   保证衣物干净卫生,最好使用自己的。如果用摄影机构的,一定要保证是消过毒的。选择正规的摄影机构,拍照之前要跟摄影师充分沟通,给婴儿拍照,不能使用闪光灯,也不能使用强光,要在自然光的状态下拍摄,以免伤害到宝宝的视力。不要追求可爱的效果,去给宝宝裹成奇怪的造型。就拍摄宝宝生活中很自然的状态,也很好,这样的记录更为真实。家长可以平常用手机多抓拍一些宝宝的日常,之后做成相册,这样也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孩子 影像 宝宝 家长 注意事项 百日 新生儿 衣物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