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巧用室外光线,你也是摄影师

巧用室外光线,你也是摄影师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相比拍摄前早就准备好了的室内光线,室外光线复杂多变,拍摄参数需要随时变化。但如果合理运用室外的光线,也会拍摄出很优秀的作品。

       晴天拍摄时,有顺光拍摄和逆光拍摄两种情况。

巧用室外光线,你也是摄影师

       (1)顺光拍摄

       在顺光拍摄的情况下,作品画面明亮鲜艳。所以在晴天拍摄时要让被拍摄者站在光线较弱处,避免光线过强,产生刺眼的效果。

       (2)逆光拍摄

       逆光拍摄是一种很唯美的拍摄方式,着重突出人物温柔和谐的特征。

       多云天由于光线较弱且柔和,所拍出的人像更加温柔。由于光的漫反射作用,无论选去哪个角度,光线都是一样的。

       阴雨天的拍摄

       阴雨天的光属于漫反射光,加之雨水的作用,光线会更加干净通透,人的轮廓也会更分明。
巧用室外光线,你也是摄影师

       傍晚的拍摄

       晴天傍晚时分是拍摄逆光人像的最好时间,一定要好好把握。虽然此时的光线不是特别明亮,但由于太阳高度较低,阳光非常柔和,拍出来的画面效果会十分柔美。同时,傍晚时分的光线还特别适合拍摄剪影。这个时候由于太阳高度很低,光线大大减少,人物不被阳光直射的那一面会显得很暗,这时候只要将相机参数设置成人物面部严重欠曝而背景环境曝光刚好的情况,就能得到一个很好的剪影画面,且背景中的夕阳会很迷人,画面意境十足。

       夜晚的拍摄

       夜晚更适合拍富有人物情感的人像。由于夜晚与白天的拍摄环境不同,用光也大不相同。但夜景的拍摄同样有它独特的魅力。夜晚拍摄虽然没有白天的光线强,但弱光下配合城市的灯光,会让画面显得十分的多彩,展现出夜晚独有的霓虹感。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师 光线 画面 剪影 人像 人物 阴雨天 晴天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