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为何同是5G手机,Reno3 Pro人气却不如nova6 5G

为何同是5G手机,Reno3 Pro人气却不如nova6 5G

文章来源:张海阳   我要投稿  

勇于尝鲜的年轻人,接受新事物的速度总是比别人快,随着5G时代的到来,大批的潮流宠儿也开始置办起5G手机来,但是,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5G手机,到底应该怎么选呢?不要慌,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一下如今热门的两款5G手机——OPPO Reno3 Pro和华为nova6 5G,看看从年轻人的实际需求出发的话,这两款手机该选谁?

为何同是5G手机,Reno3 Pro人气却不如nova6 5G

华为nova6 5G

为何同是5G手机,Reno3 Pro人气却不如nova6 5G

OPPO Reno3 Pro

首先,很多年轻人都喜欢旅行,而一部5G手机,能够让年轻人更快速的将一些旅行的见闻、照片、Vlog分享到社交平台上。不过,每个地方、每座城市覆盖的5G网络都不同,所以这就要求5G手机能够适配更多的5G频段,这也对5G手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5G通信功能方面,OPPO Reno3 Pro和华为nova6 5G都支持NSA/SA双模组网,这一点两款手机都做的不错;然而,在5G频段方面,OPPO Reno3 Pro和华为nova6 5G之间却是有所差别的。

其中,OPPO Reno3 Pro仅支持n1、n41、n78三个频段,而华为nova6 5G则支持n1/n3/n41/n77/n78/n79共6个5G频段,是名副其实的5G全网通。

为何同是5G手机,Reno3 Pro人气却不如nova6 5G

图片源自网络

那么,两款手机相差的3个5G频段到底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根据《中国移动2020年终端产品规划》的规定,2020年1月1日起,5G终端要支持SA/NSA双模,支持n41、n78、n79频段(其中n79频段放宽到了7月1日起),中国电信则明确要求5G终端必须支持n1、n78,中国联通的要求也是5G终端必须支持n1、n78。

OPPO Reno3 Pro由于并不支持n79频段,所以在n79频段的特定场景下(如:超市、体育场、地铁等人多场所),可能连不上5G网,非常影响使用体验。而它为何要砍掉这些5G频段呢?应该是为了节约成本,不过在2020年OPPO应该会推出支持全部5G频段的手机,所以这种情况下OPPO Reno3 Pro显得诚意不足。而且,即便是缩减成本后的OPPO Reno3 Pro,同样的8+128GB版本依然比华为nova6 5G要贵上200元。

为何同是5G手机,Reno3 Pro人气却不如nova6 5G

图片源自网络

另外两款手机的处理器差别也很大,华为nova6 5G采用的是顶级芯片麒麟990,OPPO Reno3 Pro采用的是中端芯片骁龙765G,二者在安兔兔跑分中,OPPO Reno3 Pro的综合跑分为322756万分,而华为nova6 5G的综合跑分则是481389万分。相较于华为nova6 5G而言,OPPO Reno3 Pro在性能上的差距达到了十五万分之多。

为何同是5G手机,Reno3 Pro人气却不如nova6 5G 为何同是5G手机,Reno3 Pro人气却不如nova6 5G

为什么能差出这么多?华为nova6系列配备用了最新的麒麟990芯片,这颗芯片的性能毋庸置疑,处于目前安卓的顶尖水平,采用了业界顶尖的7nm制程工艺打造,CPU部分由2个超大核+2个大核+4个小核组成,最高主频可达2.86GHz,能效方面针对不同大小的核精细调校,会有更快的手机应用打开速度,日常使用体验更加流畅。GPU部分使用了全新16核Mali-G76,自研达芬奇架构NPU和先进的Kirin ISP 5.0图像处理技术,功耗和画面更加出色,玩《王者荣耀》、《和平精英》这种大型3D游戏,体验尤为明显,流畅不卡顿并且真实代入感更强。

为何同是5G手机,Reno3 Pro人气却不如nova6 5G

图片源自网络

对于喜欢玩游戏的年轻人来说,他们自然是希望手机性能越强大越好,这样玩起游戏来才能够不卡顿,如此一来,华为nova6 5G比OPPO Reno3 Pro就更受年轻人欢迎了。

而且,华为nova6 5G还搭载了4200mAh容量电池以及40W超级快充,OPPO Reno3 Pro仅搭载4025mAh电池和30W快充;华为nova6 5G采用D8热管和D2热管进行双热管液冷散热,OPPO Reno3 Pro仅采用立体液冷散热技术,nova6 5G的散热效率更高。


所以,同是5G手机,为什么OPPO Reno3 Pro不如华为nova6 5G有人气,这个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非常明了,在两款手机中华为nova6 5G的优势确实更为明显。目前,华为nova6系列全系都在热销中,其中华为nova6 8GB+128GB版售价3199元;华为nova6 5G 8GB+128GB版售价3799元,8GB+256GB版售价4199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考虑入手一部。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手机 华为 售价 年轻人 芯片 终端 频段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