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摄影圈名词百科:“标头”究竟是什么?


      最后要介绍的则是50mm F1.2镜头,这类镜头的消费人群是摄影发烧友,不仅光圈更大而且成像素质更高,抗眩光、鬼影、紫边能力更强。可以说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50mm F1.2镜头已经是“标头”的终极需求了。(当然历史上也推出过更大光圈的50mm镜头,比如佳能的S-Type 50mm f0.95以及EF 50mm f1.0L USM,但是这些镜头不是已经停产,就是价格奇高,并不是适合普通消费者,因此也就不再本篇文章的讨论范围内了。)


      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其实50mm镜头由来已久,比如佳能早在1951年就发布了一枚Serenar 50mm f1.8镜头。经过多年的发展50mm大光圈定焦镜头的结构已经几乎被标准化,各大厂商的镜头结构大抵相同,这也是50mm镜头被称为标头的一个原因。



摄影圈名词百科:“标头”究竟是什么?



      佳能EF 50mm F1.2L镜头




       在摄影圈中我们经常会听到“标头”这个概念,那么什么是标头呢?所谓标头特指焦段为50mm的定焦镜头。这是因为50mm镜头的视角和人眼非常接近,以人眼的视角为标准,那么50mm镜头就是最为接近的。用50mm镜头拍摄的画面和人眼看到的是非常接近的,正所谓所见即所得。


摄影圈名词百科:“标头”究竟是什么?

   今日,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发布羊年央视春晚吉祥物“阳阳”。据介绍,“阳阳”出生于“羊城”,从中国小尾寒羊形象中汲取灵感。



      佳能50mm f1.8 STM不足千元价格便宜量又足





      目前市场上50mm定焦镜头一般有三种。一种是F1.8光圈产品面向摄影初学者,拥有极高的性价,消费者花费不到千元就可以享受到大光圈镜头的魅力。一种是F1.4光圈产品,50mm F1.4镜头相对于F1.8光圈的产品不仅光圈大了一级,而且有着更好的光学素质以及更加柔美的焦外虚化,另外在做工上也更加精致。



央视春晚发布史上首个吉祥物“阳阳”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光圈 佳能 消费者 人眼 鬼影 名词 标头 百科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