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

摄影教程

文章来源:许杼   我要投稿  

  一般照片也会要求有“正确”的曝光,不会让照片过曝或曝光不足,但其实有时刻意让照片严重过曝也能表达让一种“科幻”的效果。


[PageNext]新华网 2014年02月20日 16:56 发表评论(0) 6. 闪光灯配合慢速同步快门



  正常来说拍摄照片时应该把相机握好,以确保曝光时不会因相机震动而让画面模糊,但其实有计划地转动你的相机能让画面变得抽像,添加艺术的色彩,特别是当你向着不同颜色的光源或在夜间拍摄的时候更为明显。技巧是放慢你的快门,好让你有足够时间去捕捉光线。拍摄时水平移动、自转等也是常用的技巧。


  谁说焦点一定要放在主体上?其实有时把相机转到手动对焦并故意让主体偏离对焦点能拍出像油画般的感觉。



新华网 2014年02月20日 16:56 发表评论(0)

  拍摄时调整焦距(俗称“拉爆”),其实就是当相机释放快门的一刻改变焦距,出来的画面就会充满动感,是一个很简单的技巧,但只适用于变焦镜头。


3. 创意对焦


5. 刻意让你的照片过曝




4. 从低处拍摄


1. 转动你的相机


摄影教程马上就要过年了,今天我们介绍几个新年盛宴数码照片后期烹调大法,希望朋友们喜欢。对于数码照片的后期,网络上的争论此起彼伏,几乎无休无止,然而都似乎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就是把所有用途的照片一概论之,全ps或全不ps几乎成为思维定势,形成的对骂成仇更是不计其数。
对于数码成像的照片而言,为了保留尽量多的细节和原始数据,视觉效果异常平淡,就像食物的原材料,很难引人食欲。也导致了大批文艺青年改而去购买昂贵的胶片,就像上馆子吃饭。
然而馆子虽多,终于还是没有自己做饭吃来得踏实,这也是至今我还坚持用数码的原因,对原材料做自己想要的加工,自有一番乐趣在,清蒸、红烧、干煸、酥炸、乱炖,各有千秋,又岂是吃现成做好的地沟油菜的快乐岂能比拟的。1、清蒸大法
对于大多数的照片,尤其是人文纪实照片而言,清淡的烹调方法是最适宜的。有人说过,一张照片ps得越多,说服力越弱,这话不无道理,真实性永远是纪实照片的第一位,让观众觉得照片的真实性可靠,其他所有的基于摄影的欣赏才得以成立,也是摄影艺术有别于别的的重要基础。
在这里有必要重提RAW格式的重要性,为了贪图方便而使用JPG格式拍摄,后期因为白平衡或高光暗部的丢失而追悔莫及,痛过很多次了,痛定思痛,现在宁愿少拍几张,也坚持要用RAW。
Raw的处理最大的问题是不同厂商相机的格式并不相同,ps cs5可以处理大部分厂商生成的RAW,然而最专业的raw处理还是厂商自己的软件,不过对于大部分固定使用专一相机的摄影者而言,这并不成为障碍。
清蒸数码,要点在于还原当时场景,对比反差、饱和度、锐度都不能过度,火候的略微差别,往往效果会大相径庭,因此此法往往比其他的烹调办法相比,更应小心翼翼,细致入微,对于真实性而言,过犹不及,参数的调整有时需要精细到个位数级别。
常有持有专业相机的初学者,把本来很好的成像调的惨不忍睹,对此我最想对他们说,还原本色,才是最大的本领呢,也是数码照片后期的最大基础,不要妄想靠奇怪的色调吸引观众,照片本身的力量是决定性因素。一张拍摄于广州老城区的照片,几乎无后期调整,现场拍摄时的微妙光线与氛围感得以保存,对于大多数纪实照片而言,几乎所有的后期调整都是多余的,拍的不好的话,再花点时间去拍一张好的吧。


  很多初学摄影的朋友经过一段日子后可能会觉得摄影技术停滞不前,相机功能已经很熟练,基本摄影技巧也初步掌握了,但总觉得别人拍的照片比自己的好,又没法找出原因来,这时可能就是到了要提升到“摄影创意”的阶段了。



  拍摄夜间人像时可以利用慢速同步快门多吸收现场光,用闪光灯把主体“凝固”,如果再加上技巧2提到的“拉爆”技巧就能拍出创意的照片了。



  尝试用超低的角度去拍摄,让主体跟正常肉眼看到的感觉不同,如果加上广角镜头更能突显主体,表达夸张的效果。


2. 拍摄时调整焦距(俗称“拉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盛宴 大法 教程 数码照片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