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2020PS图片处理:时尚特写妆容片修饰

数码后期 2020PS图片处理:时尚特写妆容片修饰

文章来源:马彤仁   我要投稿  
数码后期

原片是用灰色背景进行的拍摄,感觉画面感不够强,人物不够立体。 在后期上我们调成最近比较流行的蓝色背景调, 照片本身的主要修调地方还有皮肤的质感, 这里用到了图章、双曲线、高反差保留等常用工具。 其实皮肤质感的保留,不能追求单一的工具, 每个工具原片是用灰色背景进行的拍摄,感觉画面感不够强,人物不够立体。
在后期上我们调成最近比较流行的蓝色背景调,
照片本身的主要修调地方还有皮肤的质感,
这里用到了图章、双曲线、高反差保留等常用工具。
其实皮肤质感的保留,不能追求单一的工具,
每个工具都有各自独到的特点,图章比较快速,容易掌握,但是质感保留不好,
再单独加的质感会有点假。
用双曲线原理进行修图,需要特别细微的眼力,其实没有太高的难度,只是特别的消耗时间!
这里讲一下双曲线的原理,很多数码师觉得这个很高深,其实用最通俗的方法来讲。
当我们一张脸的皮肤图片处理比较大的痘、皮肤细纹等大的瑕疵以后, 皮肤本身是没有问题的了,
但是由于每块皮肤的不平整,导致画面感觉明暗不一,这里我们只需要放大到100-200%进行细致观察,细致的把脸上亮的地方压暗,
暗的地方适当提亮,这里需要起到一个让脸部皮肤看起来平整的作用。
这个方法连同一个大的区域的提亮、压暗,例如T字地带的提亮,颧骨的压暗,都可以体现整个画面的光感。
====================================================================================


开始教程:
1,打开原片,进行修片前观察,有目的性的对整个画面修饰。



2,利用快速选择高光区,反选后得到背景的选取,用曲线对背景大概的进行调色处理。(图2-5)
以下三部调色完后把不需要改变颜色的地方用蒙板擦除掉,颜色过重的地方降低一下不透明度。



3, 给人物进行大概液化处理(图6)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图片 时尚 特写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