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2020 高性价比入门定焦 富士XC35mm F2镜头评测

2020 高性价比入门定焦 富士XC35mm F2镜头评测

文章来源:欢心zjv   我要投稿  

   实际上对于日常使用来说,F2.0的光圈足够拍摄出较好的虚化效果,特别是应对一些近距离的拍摄环境时。另外这枚镜头最近对焦距离为35cm,可以离得更近进行拍摄。

   镜头本身只有一个对焦环,并没有镜头上的实体按键。镜头的镀膜颜色为淡紫色,整体来看是一个非常轻量化的入门定焦镜头。


一、镜头外观

   这枚镜头的外观设计非常简单,滤镜口径为43mm,长度只有46.5mm,镜头重量130g,可以说是非常轻巧便携性突出。由于是入门镜头,因此镜头并不像XF系列那样多用金属材料,镜头为工程塑料镜身,但是依然非常坚固耐用。值得一提的是,这枚镜头具有2片非球面镜,在光学用料上一点不含糊。



   镜头搭配机身,特别是一些小尺寸机身,例如X-T200,是非常协调的。对于新手用户来说,这是非常不错的上手镜头。

   对于镜头本身,镜头性价比优势明显,虽然存在轻微的色散和眩光,但是不影响使用,整体上是一枚很不错的入门镜头。这枚镜头我给出8.0的高分,在入门镜头中,这支镜头得分可以说非常高。

四、实拍与总结

   最后来说一下这枚镜头。这支镜头非常适合日常挂机使用,镜头体积重量小巧,搭配相机非常协调。镜头的光学性能表现优秀,可以展现出良好的画质,而且F2.0具有良好的虚化效果,足够应对扫街或者人像拍摄的需要。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焦外测试

   在焦外表现上,这枚镜头具有9叶片光圈,而现在很多入门定焦镜头都选择了7叶片,所以这枚镜头的焦外表现要比很多入门定焦头更加出色。

   镜头逆光表现相对不错,不会有太严重的眩光和鬼影。所以这枚镜头可以放心进行逆光拍摄,不用更担心会出现问题。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这枚镜头的更多实拍照片。

三、焦外表现

   对于一枚35mm的定焦镜头,焦外表现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测试了镜头的焦外成像。下面我们通过一组GIF进行展示。

   最后是镜头的畸变,这枚镜头的畸变优秀,虽然可以看到一些轻微的枕形畸变,但是并不会影响拍摄。


   当然,1390元的镜头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这枚镜头的色彩表现和中心解析力,和专业级XF镜头相比,还是存在一些差距。另外镜头的对焦速度上,如果在近距离拍摄时,或者是低反差时,对焦速度还有不小的进步空间。

   这枚镜头在中心方面,从F2全开就有不错画质,一直到F16,画质表现一直相当不错。边缘画质方面,F2.0全开时边缘稍差,到F5.6,边缘画质达到最佳状态,F16开始,边缘画质又有所降低。



   至于镜头的暗角,这枚镜头虽然口径不大,但是暗角并不重,全开时可以看到轻微暗角,收缩到F2.8时暗角基本消失。



二、画质测试

   这枚镜头虽然非常轻巧,但是画质却一点不含糊。下面我们看一下镜头的实拍测试。

   总体来说,这枚镜头在全开时表现出了很不错的光学素质,是一枚合格的大光圈定焦。

   至于大光圈镜头,色散表现非常重要。这枚镜头的色散控制可以说是非常惊喜的,镜头全开时仅有轻微色散,只有对着太阳拍摄,才能看到一些紫边出现。如果是一些常规的高光金属边缘,很难发现明显的色散痕迹。
数码资讯

   富士在前一段时间发布了一枚入门级定焦镜头XC35mm F2,这枚镜头国内定价1390元,是一枚性价比非常高的入门定焦镜头,非常适合X-A7、X-T200等相机用户搭配相机使用。但是镜头虽然入门,画质却非常好,我们今天就来测试下这枚镜头。

   富士XC35mm F2是一枚很不错的定焦镜头,这枚镜头虽然价格不贵,而且体积也很小巧,但是画质缺相当令人满意,特别是全开光圈,就有不错的画质表现,收缩光圈后,边缘锐度也非常理想。另外,镜头在逆光拍摄时,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且色散非常轻微,说明镜头的镀膜设计相当不错。

   这枚镜头等效焦距为50mm,是一个适合拍摄人像或者扫街的挂机镜头。镜头的焦外表现也很不错,所以在日常拍摄时,镜头可以带来很不错的拍摄体验。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富士 性价比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