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甜蜜婚宴也该重启了!

甜蜜婚宴也该重启了!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业内人士表示,今明两年的婚庆市场会更加火爆,新人对婚礼品质的要求也有所提升。

甜蜜婚宴也该重启了!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新人们的婚礼安排。

       如今,上海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机制已经下调为二级,那么婚礼还能如期举办吗?延期的婚礼,找到新的档期了吗?

       近日,记者致电咨询了沪上多家知名酒店、婚庆公司,均答复还没有接到可以举办婚宴的通知,目前仅接受五月份以后的档期预订。

       在等通知最早接受5月份预约

       “估计4月,酒店的宴席可能就开放了,具体还是等主管单位的通知。”一位五星级酒店的宴会销售顾问私下表示。而目前,上海各家酒店的宴会服务都处于歇业状态。

       记者分别致电了上海半岛酒店、JW万豪酒店、浦东香格里拉等多家知名酒店,酒店销售顾问均表示,目前婚宴全部都已经停办,恢复时间待定,但现在仍然可以带看场地、预约档期。

       在咨询致电的其他更多酒店中,约六成的酒店接受最早5月的预约,同时表示“情况待定”;约四成的酒店表示,今年8月前的档期少量空余,部分档期已经安排到了明年年底,特别是比较好的时间段非常抢手。

甜蜜婚宴也该重启了!

       而在婚礼会馆方面,主打一站式主题婚礼服务的婚庆公司也迎来了咨询、预约的小高峰。在档期上,也大都是接受最早5月份的预约。

       “我们在上海有11家分馆场所,您可以先敲定时间,或者选定需要的场馆婚宴主题,都可以尽早安排上。”婚庆会馆公司的销售介绍道。“部分5月份预约的客户,是原来婚礼延期的那一批。”

       婚礼延期但甜蜜不会迟到

       随着疫情好转,婚礼延期的新人们也开始落实自己婚礼新档期。

       新人小高小赵为筹备婚礼前前后后准备了小半年,原计划2月份的婚礼被迫延期。“赶忙挨个通知宾客,大家也表示比较理解,只不过有些亲朋白请假了,延期以后能不能来也是未知数,这有点遗憾。”新郎小高说道。

       为了稳妥起见,他们最终选择将婚礼延期到7月份举办,场地还是原来的,全套的礼服也预定不变。但上千元的喜糖不可能放到7月份再用,只能默默消化掉了。

       “不过想开一点的话,也有好处,比如我工作比较忙嘛,2月办婚礼有点匆忙,现在放宽到7月,就觉得没那么紧迫感了。另外,2月冬天穿婚纱会很冷,现在改到7月也没这个顾虑了。”新娘小赵继续期待着今年下半年的婚礼。

甜蜜婚宴也该重启了!

       而新人小夏和小王则比较庆幸,他们早在去年春节后就预订了今年10月份的一个“好日子”来举办婚礼。他们表示,下半年的婚礼应该不会受到影响,由于是自己策划的定制婚礼,所以还留有更多时间准备。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延期婚礼的新人,大都选择了今年下半年的时间延期举办婚礼。婚庆公司在时间安排上,会优先满足他们。加之原来下半年的已有预订,如果现在预订今年下半年的婚宴,新人可选择的时间和场地就不是那么充足了。

       今明两年婚庆市场更加火爆

       而随着疫情的好转,相较于酒店婚宴、会议场地的歇业,婚庆行业的回暖速度更加明显。

       “相较于往年同期,现在咨询和预订档期的新人明显多了,大概增加了五成。”3月复工以来,一家知名婚庆公司的销售负责人陈倩就忙得不可开交。她的销售团队每人每天至少要接待两组客人,其中既有咨询签订档期和场地的新人,也有需要尽快敲定婚礼延期安排的客人。

甜蜜婚宴也该重启了!

       陈经理说,她明显感觉今年的婚庆市场更加活跃,对婚礼品质的要求也有所提升。她分析,一来受到疫情影响耽误了太多时间,2月份的业务顺延积压在了3月,二来这次疫情给了大家很大的冲击,都希望把婚礼办得更加温馨、独特。

       “目前,就我们公司来讲,档期已经排到明年年底了,余位不多;另外下半年起,可能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价格上调。”在婚庆行业已经从业七年的陈倩对于今年的业绩已经信心满满。

       此外,伴随着业务的扩大,婚庆公司的人才需求也在同步增加,婚礼策划、婚庆销售等岗位迎来了一个小高峰,具有同业丰富经验的求职者更受欢迎。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礼 酒店 婚宴 月份 婚庆 档期 疫情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