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反光体拍摄布光和技巧

摄影技巧 2020 反光体拍摄布光和技巧

文章来源:孟巧夕句炭抑   我要投稿  



全反光型布光关键是光性软、弱、均,光源面积大和间接照明。


这类被摄体表面的光洁度不如全反光型高。但表面光亮,仍有一定的反映周围物体的能力。像光滑的塑料、一定光洁度的金属、蜡克漆抛光的木器,都能模糊地映照影像。光亮的皮革、绸缎虽无比能力,但却可以形成明亮的耀斑。




全反光型




反光型被摄体由于光洁度高,形成镜面,因此在不同光照条件、不同环境色和明度的影响下极容易呈现出不同的影调。这就要求在布光中,既不改变被摄体表面的正常色调和明度,又要控制耀斑的恰当面积,并适度配合黑、灰块面来强化立体感和质感。


半反光型



光洁度高,造型越简单、流畅的反光型被摄体越难拍。一是布光不容易,稍有不慎或条件达不到,往往会出现明显的不均匀。二是被摄体表面有可能将周围的物体,包括灯具、三脚架、相机都映进去。造型复杂、多面、多棱、多角的被摄体,又往往会形成极大的明暗反差,并出现多而杂乱的耀斑。


不论是全反射型还是办反射型,在布光时均需要将被摄体与环境隔离,以防止周围物体和杂光映照出影像和出现不愉快的光斑。


拍摄这些被摄体的最佳方法是使用隔离罩,即用白色的纤维或半透明的描图纸把被摄体包围起来,然后在罩外用闪光灯做均匀布光。这样使整个隔离罩成为一个整理的大面积的光源,由于光被隔离罩扩散,成为间接光源,光性柔、散、均匀。被摄体的明暗反差可依靠隔离罩外光的强弱来控制。使用隔离罩的最大优点是可以避免杂乱的影纹,控制耀斑和外部物体可能形成对影像的干扰。


摄影教程



此类被摄体光洁度极高,均为镜面。因此,可以对入射光形成全反射,并能鲜明地反射出周围的物体。它们多为银器、不锈钢器皿、电镀用品、镀银玻璃、极高的抛光塑料等。


反光型被摄体的明暗反差和耀斑的控制,既是难点,又是强化质感不可缺少的特征,过则影像花乱,不足则无质感。


在无隔离罩的情况下,可使用扩散棚和反光器具,但此时要格外注意避免将拍摄环境周围的杂物、杂光映照在被摄体表面。


这些被摄体,因为以上两点均比全反光型弱,所以布光也稍容易,但光性、发光面积均与前者相似。光源可使用柔光罩、雾灯,或在大扩散棚外用泛光灯间接照明。


反光型被摄体表面光洁度均高。它们都能将绝大部分甚至全部的照射光反射回去。有因为光可鉴人,大部分此类被摄体都能将周围的物体清晰或模糊地映照在表面上。此点是它与吸光型被摄体的典型区别。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技巧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