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原来负片也可以!高手教你用DC翻拍底片

摄影教程 原来负片也可以!高手教你用DC翻拍底片

文章来源:吖仪o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几年前,当发现我的索尼数码相机F707的微距不错后,便开始尝试用这种方法把以前的相片翻拍出来,虽然效果不算理想,未能很好地还原色彩,但用PhotoShop细心调节后,晒出5R相片还是没有问题的,用这方法翻拍底片的最大好处是速度快,2~3秒可拍一张,几百卷的菲林用半天的时间便完成了!这些年来也没有再用,过年前清洁工把这些东西清了出来,问我还有没有用,当时,我想也没想,叫她扔了,后来,还是亲自从垃圾池中把它们捡回来。

  写写这个翻拍的方法,如果有谁喜欢,尽管试试看。翻拍的关键有三:1.夹片器(由苏联产的投影机上拆下来的);2.灯箱;3.PhotoShop后期制作。
  


自制灯箱内部结构(灯管用全息的就最好了,可减少偏色量)


  反拍的效果(注意首先要调整好白平衡,调节方法:在菲林的头部都有一段空白,用该处调整白平衡即可)


效果图1,从图中看出,菲林的颗粒较大,天空要进行模糊处理。


效果图2,有点偏色,拍摄时,注意光圈要最小,时间可以很长,由于有夹片器的固定,手持拍摄是绝对无问题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底片 高手 负片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