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如何拍摄酒店商场展馆

摄影技巧 2020 如何拍摄酒店商场展馆

文章来源:yaya亚   我要投稿  


宾馆酒店的大堂是必拍的内容,场景大,环境亮度不一,为了表现场景的富丽堂皇,应将现场的所有灯光打开,若有灯不亮,则请电工不上。因场面过大,任何人工布光都无济于事,只能根据现场的照明和装饰灯的亮度进行控制。先测定亮部于暗部的不同亮度,若亮度相差7级左右,运用区域曝光原理,将大厅内最大面积的亮度设定为5区,并以此亮度为标准进行曝光。若在白天,还要测定大门摄入的户外光线亮度和室内亮度之间的差别;如果与设定为5区的亮度相差1级以下,可以拍摄,若太亮,则需等到太阳渐渐西下,室外亮度稍暗后再拍。

有时拍摄任务比较近,不可能等待很长时间,可以选取由内向外拍摄的角度,按最大面积区域的亮度曝光,忽略窗户或门外摄入光线的亮度层次表现,也可以获得理想的效果,而且由于将亮部安置在远处,画面还表现出明显的深度感。拍摄宾馆饭店的大餐厅,也应抓住时机,每日上午9时或下午3时左右,服务员开始铺设台面。摄影师应不失时机,协助服务员进行调整,需从拍摄的角度观察,将桌椅摆齐。必要时,可以在安放椅子的位置按椅背的高度有近至远拉一根细线,绷紧后以此为标准将椅子排成一条直线,这样拍出的画面就整齐了。有的饭店餐厅还带有特殊设施,如用于演奏的钢琴等,拍摄时要抓住特色加以反映。


大型商场,内部环境比较复杂,既有不同的商品销售区,又有显示各层联系的中央大厅,以及供顾客流动的电梯、走道等,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厅内总是灯火照明,所以拍摄时可以将白平衡设置成日光下,使图片的色彩偏暖,显得温馨和暖,拍摄大厅时可以选择由上而下或由下而上的角度拍摄,产生多层变化的视觉效果。

商品销售区具有相对的独立性,可以摄取它们的全景,使要注意画面构图的平衡稳定,并适当选取具有显著标志的商品或标识,如品牌名称、相关的广告灯箱等,但对于商品的标价,最好给予遮挡或缩小至无法辨识,以避免涉及商业秘密的范畴。

适当的时候,也可以以接片的方式拍摄较大的场景,以展示商场的规模和汇聚商品的种类,显示商场的等级与档次。


一些休闲娱乐场所,如酒吧、演艺吧、舞台和餐饮区的灯光设计有很大的区别。舞台明亮而周边昏暗,其亮度差有时高达4级,拍摄这样的场景,既要做到场面大,又要真实地反映现场环境,使明暗层次都得到良好表现。这时可以选用120转机拍摄,并根据明、暗程度,多次多去段曝光。

展览馆的展厅。往往按照展示的内容进行布置。若是以绘画、图片等平面物体为展品的展厅、实物为展品的展厅,就要兼顾展厅的布局了。


宾馆酒店的室内灯光多属于暖色调,且客户一般喜欢带有温馨的暖调。若使用数码相机,可以将自动白平衡调至自动,或将色温值调到4500k,这样获得的画面带有一些暖色。如用反转片拍摄,可以选日光型,它能得到强烈的暖调画面。若需要略带暖调,可以在镜头前添加色温矫正镜。需色彩正片在镜头前加雷登80A.数码相机则使用自定义白平衡,或使用RAW格式,自动白平衡,后期计算机调整。



摄影教程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酒店 展馆 商场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