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商业摄影中动感拍摄效果的三种技法

摄影技巧 2020 商业摄影中动感拍摄效果的三种技法

文章来源:梁冒之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在拍摄中,适当运用某种手段或借助某一器材,或凝固住商品剧烈运动中的瞬间造型,或使商品既有静态的清晰形象,又具有运动时产生的模糊影像,使之出现强烈的动态效果。这类画面或产生某种理念和暗示,展示商品的特性。能引起读者的兴趣,使读者产生购买欲望。


1、高速凝固


在摄影棚里,最常用的灯具是闪光灯,其闪光速度高达1/1000秒,用闪光灯拍摄能将高速运动物体的某一瞬间迅速凝固,形象清晰,具有特定的技术美和造型美。

一般的静物都是固态的,在运动中其形状不会发生较大的变化,而液体则不同,稍一晃动,其形则变。在酒类、饮料类商品的拍摄中,常需抓住饮料倾倒、酒杯晃动时液体呈现的运动状态,以增加图片的趣味性。

本来摄影拍摄过的案例中,有一个广告是男女手持酒杯碰杯的形象。拍摄中抓住两杯相碰、酒液相涌的瞬间,经过多次拍摄从中选择比较理想的一副。蓝色的基调给人一种身处月夜的感觉,富有浪漫气息。

还有一副从杯子中晃出来的一个案例。在拍摄时,将酒杯用玻璃粘贴在一块较大的平板玻璃上,倒上酒,布好光后,由助手端起玻璃板摇晃摆动,抓拍酒液从杯中晃出的状态,然后在计算机中将画面修净即可。



2、慢门同步闪光


闪光灯可以记录快速运动物体的清晰影像,而持续光则能照明物体在运动过程中移动的形象,与照相机在低速快门结合,记录下物体在移动中的模糊影像。如果将闪光与持续光照明合用,又运用低速快门拍摄,变会出现有趣的画面;在一次性快门开启中,闪光灯记录下物体运动中的某一清晰形象,而速度较低的快门又把它在移动中的模糊形象记录了下来,两者结合在同一副画面中,既展示了商品,又具有动感,达到较好的艺术效果。

低速快门同步闪光拍摄需要注意三个问题:一是具备两种光源共同照明的条件,利用闪光灯的造型灯泡,将亮度控制开关达到100%,就可以方便地进行持续光与闪光的共同照明了;二是确定好光驱与快门速度的组合,首先要考虑快门速度,一般拍摄自由落体取1/2秒左右可使其虚化,然后根据持续灯的速度,在商品所在位置测出正确曝光与1/2秒快门速度相配合的光圈值,再根据所定的光圈值,调节闪光灯的发光亮度,并通过测光表检验确认;三是调设相机,首先根据测光表所测数据设置好光圈和快门的速度。然后视动态记录状态设定前帘同步或者后帘同步。



3、背景抽拉


利用持续灯照明,低速快门拍摄,还可以采用水平抽拉移动背景的方法,使背景物形成多条水平平行的模糊线条,产生类似横向追随法拍摄的动态效果。

另外,还可以用频闪闪光灯,在镜头前加速度效果镜或多影镜的方法获得动感效果。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效果 商业摄影 技法 动感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