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把握瞬间体育摄影不完全手册

摄影教程 把握瞬间体育摄影不完全手册

文章来源:宋房兵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在体育摄影中对器材是有一定要求的,有了合适的器材,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

1.功能

  要有较大的光学变焦能力,较快的数据存储速度,要具备较强的手动功能,具备高ISO选择值,并尽量选择具备长焦端大光圈型号产品。

2.附加镜头

  在DC上安装附加镜头十分必要。在DC上增加附加镜头的种类有0.75或0.8的广角附加镜,可以使常见DC 的38mm广角端达到28mm~30mm的广角大场景拍摄需要。

  1.75或2.0的增倍镜,使常见低倍光学变焦DC可以增加到原镜头1.75~2倍长焦焦距,满足足球等比赛项目的远摄需求。其实在专业体育摄影中增倍镜的应用也十分广泛。需要注意的是在相机上使用增倍镜后,相机的实际光圈要缩小,光圈值要乘增倍系数,因此,曝光时间要增加一挡,尤其在使用手动拍摄模式下要多注意。

3.电池以及存储设备

  由于数码相机的反应速度(快门、连拍、对焦、合焦等)技术指标限制,在体育拍摄中数码相机不可避免地要通过连拍、多拍等拍摄数量优势来弥补拍摄质量不足,因此足量的后备电力以及大容量存储卡就显得很必要。电池最少要配备两组,存储卡也要容量大,合理的方案是两块128MB存储卡+数码伴侣的搭配。

4.三脚架或独脚架以及遮光罩、滤镜

  体育比赛的环境光线复杂,因此要做好应对杂散光线的准备,遮光罩必不可少。在体育拍摄中还会用到各类滤镜,常用的有降低曝光量的中灰镜,消除水面反光的UV镜、偏振镜等。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体育 手册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