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2020 让老胶卷重新复活!体验尼康ES-2胶片翻拍器

2020 让老胶卷重新复活!体验尼康ES-2胶片翻拍器

文章来源:程旱包   我要投稿  
片夹一次可以放置6个底片,和一般底片分割存储方式相同


尼康ES-2翻拍胶片,需要D850+60mm微距+ES-2套件

   使用尼康ES-2翻拍胶卷,有三个核心要素:尼康D850、60mm微距镜头、ES-2套件。使用D850是因为D850独具胶卷翻拍功能,可以不用进行后期校色;使用60mm微距因为ES-2就是为60mm微距设计的,实际上能够达到1:1微距,并且可以实现最近18.5-21.5cm以内对焦,都可以使用,但是尼康百微最近对焦是31cm,所以不能使用。

   尼康ES-2套件本身,分为几个部分,一个链接镜头的套环,一个是主体部分,前方带有一个白色滤光片的组件,一个是胶片片夹。



尼康D850的“胶卷复活记”

   尼康在发布D850的时候,也发布了一套ES-2胶卷翻拍套件。实际上这套套件是ES-1的升级,可以搭配尼康60mm微距镜头,对于135胶卷可以实现“傻瓜式”翻拍。下面我们就拿到了这套套装,来看一下具体的效果究竟怎么样。
合并后可以牢固夹紧底片


ES-2套件的三部分

   使用时,我们将胶片放在片夹上夹稳,就可以放到ES-2里进行拍摄了。我们看到片夹上其实带有轨道槽,这样可以固定位置。我们拍完一张可以拉动,能够感受到胶片到达预定位置,只需要轻微调整就能够实现定位。


镜头前置的镜筒具有限位槽,可以保证每张照片的准确定位

   使用ES-2套件的原理是利用微距镜头的1:1拍摄。我们知道60mm微距在18.5cm时可以实现1:1的放大倍率,而135胶卷的大小和传感器画面大小完全相同。我们只需要将对焦设置为最近对焦,将ES-2位置设定为最近距离(上面螺母可以调整ES-2前伸3cm),就可以实现胶片内容完整映射到传感器上。这套套件的好处,是避免了误差,只需要几秒时间就能调整到位,而且不会有黑边之类问题。而且顶部自带滤光片,实际上对于环境光源并不挑剔。
数码资讯

   现在使用胶片拍照的用户应该不多了吧?但是往前推30年胶片相机绝对是家家户户的拍照主力军,而再往前推七八年,胶片相机也是无数刚接触摄影的大学生最喜爱的文艺利器。手里的胶片拍完之后怎么办?之前的选择是冲出来,后来的选择是使用扫描仪扫描。但是实际上胶片还有一种保存方法,就是直接使用数码相机翻拍。今天我们就来试一试尼康的官方翻拍工具ES-2胶卷翻拍套装,并且聊一聊“胶卷味道”。


   注:本文器材和部分老胶片感谢公司土豪同事的大力支持!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胶片 尼康 胶卷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