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2020 化妆品拍摄技法

摄影技巧 2020 化妆品拍摄技法

文章来源:许合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除了颜色不透明的塑料瓶外,许多保养品也用半透明或全透明的玻璃瓶来凸显液体的成分与颜色。拍摄时当然要顾及到液体的透明特性,也就是通透感。这种类型的瓶子通常有一个白色或烫金银的瓶盖,因此液体部分要透明,而瓶盖部分则要显出质感与立体感,打光的难度增加不少。不过这类商品与啤酒类又不尽相同,因为液体通常并不透明,香水除外,而且瓶盖的面积1/3-1/5整瓶的体积,所以必须费些心思来拍摄亮面塑料或金属质感的瓶盖。

把瓶身腾空架起来,为的是能够从背后打光,让液体能够有些透明的质感。背后打光的方法是架起一张描图纸,在描图纸的背后约1m处架一个加上蜂巢板的灯光,来缩小描图纸的发光范围。灯光 必须通过瓶身与相机镜头成一直线,才能够让最亮的部分在瓶身中间。由于描图纸的渐层光圈是由蜂巢板的扩散光而来,瓶身的透明感也营造出渐层的变化,让液体显得中间亮然后渐层暗到周围。这个渐层变化也可以产生圆形瓶身的错觉。再者开始在瓶身左或右前方架一个主灯,来制造瓶盖的质感与立体感。主光的选用可以用无影罩或描图纸来柔化瓶盖或制造明亮金属感,无影罩可以反射出明亮有对比的金属亮感,此时在阴暗部用打面渐层反光板即可营造出立体的圆形瓶盖,此时的瓶盖一边有金属亮感,另一边则有明暗渐层的立体感。相反的,使用大张描图纸当主光,则会让明亮渐层在光亮的这边,而暗部则可以利用平板反光板制造出金属的明亮感。如此一来,有金属质感又有立体感的瓶盖,就可以配合立体又通透的液体质感形成一张理想的作品。另外要注意的是相机的取景位置,一般要让瓶子显现出圆形的感觉,瓶子的上面或下面要能有圆弧的出现,而不能真的在平行的前方,使得瓶子上下看起来都是水平的。通常会让瓶子下方呈现圆形的弧度,而相机镜头刚好在瓶盖位置,这样才可以让瓶身前方的烫金LOGO能完全接收到渐层的映光,不然烫金字会有一节变成黑色的。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化妆品 技法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