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2020 一招制胜 细数数码相机历史上的翻身仗

2020 一招制胜 细数数码相机历史上的翻身仗

文章来源:王晓潇   我要投稿  

数码资讯

   如今我们正站在一个奇妙的时间节点,微单市场看似风平浪静,实际上即将迎来一场残酷而激烈的生死角逐。在相机发展历史上,关键产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款重要产品有时候甚至能够左右一家相机厂商的生死命运。今天我们这篇文章,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在相机真正进入数码时代的这些年,都出现过哪些产品,曾经一招制胜改变了厂商甚至于行业的命运格局。


尼康D1 结束柯达的统治,大众数码摄影到来
尼康D1,售价5580美元,在当时是绝对的良心价格,媒体界一片欢呼

   尼康D1实际上是一款APS-C画幅的机型,并不是全画幅机身。但是在1999年的时间点,对于数码相机画幅并不是那么敏感,D1具有266万有效像素,可以拍摄分辨率2000×1312的图片,具有ISO 1600的最高感光度以及12bit的RAW文件,可以实现4.5fps的高速连拍并且连续拍摄21张,可以实现图像的实时回放。和当时的胶片相机相比,实时查看图像,更实用的高感,更方便的后期,更快捷的传输,对于体育新闻摄影师来说仿佛进入了新的时代,也让摇摆不定的众多相机厂商,更加坚定了数码相机的研发方向。


1992-1999,数码相机是柯达的天下,但是数码相机费用动辄上万美元

   在1999年6月事情发生了转机,尼康抢在众多品牌之前,率先推出了旗舰级的运动摄影机型D1,在相机售价数万美元的时代,尼康D1机身售价仅有5580美元,而且可以使用众多尼康镜头实现全面兼容的自动对焦和防抖功能。尼康D1的目的简单而明确,2000年9月举办的悉尼奥运会,这对于众多新闻媒体来说无疑是喜从天降,从此也奠定了数码相机在新闻摄影中地位。(当时的主力机型依然是胶片相机)

   可以说2000年悉尼奥运会,尼康大获全胜。不过这也为尼康埋下了一个定时炸弹,尼康在D1的巨大成功后,认为APS-C是数码相机最佳画幅,因此直到2007年才推出第一台全画幅D3,比佳能的全画幅整整晚了6年。但是凭借着一众出色产品,尼康在单反相机之路上一路走了下来,这其中尼康D1,包括D1家族(D1/D1H/D1X),可以说功不可没。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相机真正进入民用数码时代,实在1995年以后,那时候的数码相机基本被柯达所垄断,柯达有着最核心的CCD制造工艺,大部分数码单反的售价往往在2万美元以上,不用说一般消费者,就连专业的媒体机构有时候也很难负担得起如此高昂的相机消费。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历史 数码相机 翻身仗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