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让夜景更加迷人的几个小妙招

让夜景更加迷人的几个小妙招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夜晚的城市是很多人热衷于拍摄的题材,然而初学者遇到的第一个问题便是为什么自己拍摄的夜景同其他人的图片差距那么大。事实上要想拍摄迷人的夜景,这几个小妙招或许能帮到您

     善用三脚架

让夜景更加迷人的几个小妙招

       图片来自Marc Olivier Jodoin

  夜晚的环境光线比较暗,想要拍摄夜晚灯光璀璨的画面,三脚架是理想的辅助工具。使用三脚架可以拍摄慢门夜景,让车流拖出美丽的轨迹。并且使用三脚架可以用小光圈拍摄,使夜晚的灯光产生美丽的星芒,同时也能使用更低的ISO,减少画面的噪点,获得更干净的画面,提高画质。

      灵活使用白平衡

让夜景更加迷人的几个小妙招

      尼康官方样张

      很多初学者在拍摄夜景的时候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就是拍出来的照片不够“通透”。其实原因很简单,画面呈现的是城市灯光的颜色,灯光经过空气中的微尘的散射,整个城市仿佛笼罩上了一层暖色。我们看很多城市风光作品中的城市都是冷峻的颜色,与现实当中的城市色调不太一样。但我们可以将白平衡设置为白炽灯模式,或者设定为手动模式,讲色温调整至3000K-4000K左右,这样整个画面就会变成迷人的冷色调,看起来科技感十足。

      包围曝光防止过曝

让夜景更加迷人的几个小妙招

      尼康官方样张

      夜景中的光线反差是很大的,城市灯光的高光点较亮,拍摄时稍不注意就容易高光溢出,也就是俗称的曝光过度。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我们可以使用尼康相机上的自动曝光包围功能,拍摄的时候包围曝光,相机会分别拍摄一张正常曝光、一张曝光过度、一张曝光不足,三张照片可以分别记录画面中的高光部分和阴影部分的亮度信息,在后期处理的时候使三张照片合成,就能得到细节丰富高光不会溢出的照片了。

      使用广角镜头

      广角镜头能够容纳下更多的景物,使用广角镜头进行拍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展现夜景风光的绚烂和壮美,尼康的尼克尔 Z 14-30mm f/4 S是适配Z卡口系统的广角镜头,可以用于尼康Z 6、 Z 7微单相机上,这枚镜头拥有约114° 至 72° 的视角,是风光摄影的利器。该镜头采用了12组14片(包括4枚低色散(ED)镜片、4枚非球面镜片以及带纳米结晶涂层的镜片和带氟涂层的前部镜片),在城市夜景拍摄时能够容纳更多的元素,使画面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把握黄金时间

让夜景更加迷人的几个小妙招

      尼康官方样张

      夜景拍摄的时机和很多人理解的不太一样,不少摄影新人认为夜景要在夜幕完全降临之后进行拍摄。事实上这样的想法并非完全正确,夜景拍摄的黄金时间其实是在太阳刚刚落山,天空还有一丝亮光的时候进行拍摄,这时候天空仍能保持一些层次。同时城市华灯初上,这时候城市的光比反差并不是特别大,同时画面能够拥有十分丰富的层次,这个时刻也被摄影爱好者称之为“蓝调时刻”,此时画面的蓝色饱和较高,可以得到特殊的画面效果。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高光 画面 城市 尼康 广角镜头 夜景 妙招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