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2020 暗夜战神 佳能5D4相机记录壮美的中国星空

2020 暗夜战神 佳能5D4相机记录壮美的中国星空

文章来源:徐庆华c7   我要投稿  




   接下来的几年时间,不论是作为生产工具还是出游伴侣,佳能EOS 5D Mark IV一直陪伴在王守明身边。使用EOS 5D Mark IV拍摄的摄影题材也是越来越丰富,拍摄的环境也越来越野。


   拍摄取景地大多处于真正的野外,甚至深入一些荒漠、戈壁地区,拍摄环境的艰苦换来的就是中国最美星空照片的惊艳。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又是夜间拍摄,温度低,还有可能伴有风沙,因此对于相机的抗寒能力和密封防护性的要求都很高,这两点佳对于佳能EOS 5D Mark IV来说非常轻松,毕竟是高端专业级的相机。



01 为什么选择佳能EOS 5D Mark IV?

   佳能EOS 5D Mark IV单反相机相信很多人都非常熟悉,这也是很多知名摄影师手中的摄影利器。作为佳能高端专业的5D系列单反相机,EOS 5D Mark IV可以记录绝大部分的摄影场景,从风光到人像,从微距到星夜,这台相机从未缺席。
曝光时间:6s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从城市过渡到乡镇,从乡镇过渡到村庄,再从村庄过渡到荒野,虽然环境更复杂多变,但是EOS 5D Mark IV一如既往的给力。对于专业摄影师来说,没有什么是比趁手且给力的相机更重要的。

02 为什么喜欢星空题材?

   作为摄影师,王守明接触的摄影题材非常全面,日常的风光、人像、纪实、扫街都有接触,不过对于他而言,星空摄影更有魅力,而且拍摄的成就感更大。

   对焦的部分,EOS 5D Mark IV的暗光对焦能力也非常优秀。很多野外的环境,而且光线都非常昏暗,为了拥有一个出色的前景,通常会对焦在湖泊、岩石、山峦上,我们依旧可以使用EOS 5D Mark IV直接进行自动对焦,合焦准确迅速,并不需要很费劲的进行手动对焦。这一点足以证明佳能对焦系统的实力不容小觑。


   另外,在这些几乎只有星光的环境下进行长曝光拍摄,相机所呈现的色彩依然很准确,不论是夜空的颜色还是周围环境的色彩都还原的非常准确。这足以说明佳能EOS 5D Mark IV不仅画质出众,而且色彩还原的能力同样出众。

   有了这么一台相机作为保障,那么拍摄星空的照片就只剩下摄影师取景和构图的工作了。
曝光时间:30s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拍摄过程很重要,结果更重要。我们都希望自己如此折腾的拍摄过程可以得到一张张精彩的星空大片,佳能EOS 5D Mark IV也没有让王守明失望过。王守明在拍摄时经常使用ISO 6400甚至是ISO 8000来进行长曝光操作,这样就可以捕捉到夜空中更多微弱的星光,让星空更饱满,让银河更明显。我们在看拍摄成果的时候,可以发现相机的控噪能力非常优秀,即便使用如此高ISO进行拍摄,画面依旧足够干净,对观看感受没有丝毫影响。


数码资讯

   中国国土面积辽阔,有很多值得摄影人去记录的地点。对于专业摄影师来说,星空的魅力有时候远比白天看到的自然风光更有吸引力。今天,我们特地邀请著名摄影师王守明,带上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佳能EOS 5D Mark IV相机,将他眼中的中国星空分享给大家。


曝光时间:10s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其次拍摄星空要考虑的很多,要在深夜拍摄,而且经常是寒冷环境的夜间,一拍就是几个小时,甚至到黎明才能收工。另外就是要寻找合适的前景,毕竟星空银河的布局都是固定的,只有搭配足够美的前景,才能够衬托出这张照片的美感。

   还有一点也很重要,正式因为佳能EOS 5D Mark IV的控噪能力出色,暗光对焦能力很强大,操控也便捷(2016年设计有触摸屏的高端单反相机很少),因此更容易去进行星空题材的拍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趁手的相机,才能够拍摄难度更高的摄影题材。

03 拍摄星空都需要什么?

   专业摄影师和我们普通爱好者拍摄星空最大的区别就是选景,也可以说是选择拍摄地点。先来说说这次王守明给我们带来的星空照片都是在哪些地方拍摄的,有著名的水上雅丹、俄博梁、翡翠湖、南楼台长城、天山石林、燕山大峡谷、小珠峰等地。只有这些够野的拍摄地点,才能拍出他最爱的中国壮美星空。


   再来就是操控性能。在光线昏暗的环境下来拍摄星空,调节参数除了触摸屏幕非常轻松之外,还可以使用按键搭配可以发光的肩屏来完成,完全不用担心黑夜中无法看到相机参数这种问题。
焦距:35mm  光圈:f/1.6  ISO感光度:8000

   摄影师王守明最近几年一直在使用EOS 5D Mark IV,这台相机也成为他日常最重要的生产工具。相机是2016年发布的,发布没多久王守明就购买了,换掉了手中已经使用多年的老相机。原因很简单,佳能EOS 5D Mark IV是一款3040万像素兼具4K视频的高端全画幅单反相机,具有出色的画质表现和操控能力,优势明显且产品强大。


焦距:15mm  光圈:f/3.5  ISO感光度:1600
曝光时间:20s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王守明说,拍摄星空照片很艰苦,比其他的摄影题材更艰苦。拍摄星空,如果想要画面真的足够震撼,就要去追星,也就是去寻找适合的拍摄地点,毕竟不是每一个地方都适合拍摄星空。
曝光时间:8s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焦距:24mm  光圈:f/1.4  ISO感光度:6400
曝光时间:20s  曝光补偿:0EV  白平衡:自动

   其实不仅仅是专业摄影师,佳能EOS 5D Mark IV也深受高端摄影爱好者的喜爱,也是目前相机圈出镜率非常高的产品,不论是旅行、展会还是街头,我们经常能够看到这台相机的身影。这样一台全面优秀的专业相机,你喜欢吗?





焦距:20mm  光圈:f/1.4  ISO感光度:6400

04 摄影师的工具必须全面优秀

   对于摄影师而言,选择相机和普通爱好者不同,相机是他们的生产力工具,而不仅仅是爱好。选择合适且优秀的相机,才能够辅助他们拍摄出更精彩的照片,帮助他们提升知名度、提升身价。

   王守明当初在选择佳能EOS 5D Mark IV时就是如此,他需要的相机不仅要全面,能够应对各种各样的拍摄环境,能够应对各种各样的拍摄题材,而且还要优秀,要各方面都足够优秀。这样的相机,才符合王守明的使用需求。

   佳能EOS 5D Mark IV在各方面的表现都非常出色,是一台不折不扣均衡型的高端专业单反相机。我们就以拍摄星空题材为例,这台相机3040万像素带来细节丰富的画面,同时相机的暗光对焦能力、操控性和防护性都有十分出色的表现。更重要的是相机在画质、控噪和色彩方面的表现也能够呈现出更完美的星空照片,帮助转也摄影师更轻松的完成拍摄工作。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相机 佳能 星空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