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其他资讯 >请柬资讯 >婚庆市场快速升温,下半年成全年主要增长点

婚庆市场快速升温,下半年成全年主要增长点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婚庆市场体量虽然不及以前,但正在快速升温,下半年将成为婚庆行业全年的主要增长点。

婚庆市场快速升温,下半年成全年主要增长点

       受疫情影响,台州的婚庆市场错过了上半年多个传统婚礼旺季。

       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台州市各县(市、区)陆续开始放开大型宴会聚餐活动,台州婚庆市场开始“解冻”回暖。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近期,台州市区多家喜糖店、婚庆机构的订单明显增加,商家对下半年市场普遍看好。

       下半年婚宴订单量明显增加

       “最近办婚礼的新人多起来了,5月27日就已经安排了3场婚宴。”说起台州婚宴市场的走势,台州远洲凤凰山庄副总经理林启隆持乐观态度,“从目前情况来看,下半年的婚宴预订已有100多场,与去年相比增量明显。一些‘大日子’的婚宴预订已经达到酒店的最高承载量。”

婚庆市场快速升温,下半年成全年主要增长点

       除了凤凰山庄之外,临海华侨大酒店也接到了不少婚宴订单。“临海在5月放开对大型宴会聚餐的监管,这一影响反映到市场需要一定的时间,昨天,就有一对新人在我们酒店办婚宴。从近期的咨询人数和婚宴场次来看,5月底有望成为打开今年婚宴市场的契机。”该酒店办公室主任陈宗轩说。

       “婚宴场次增长是从5月24日开始的,不少有口碑的婚庆公司在24日当天能接到四五场婚宴订单,从预订情况来看,这类婚庆公司在27日还得赶七八场婚宴。” 台州市婚庆产业协会执行会长余炜说。

       余炜告诉记者,下半年婚宴预订场次大幅增加,与上半年所积压的市场需求量集中爆发有关,“按照惯例,春节前后和五一期间都是婚礼市场的高峰期。受疫情影响,不少人将原定婚期延后,除了少数延后到明年,大部分推到了下半年。”
婚庆市场快速升温,下半年成全年主要增长点

       市场复苏加速相关产业“解冻”

       婚宴市场回暖仅仅是台州婚庆市场的缩影,其他相关婚庆产业也在加速“解冻”。

       记者走访了解到,相比起4月初喜糖愁卖的情况,5月以来,市区内多家喜糖店都接到了不少订单。

       阿车喜糖店合伙人叶继斌告诉记者,上周三店里就接到了3个订单,婚礼日期都是5月27日,算是给下半年开了个好头。

       跟酒店婚宴预订的模式相似,大多数喜糖店会提前与顾客约好交货时间。叶继斌推测,从今年9月份开始,台州婚礼市场或将迎来大规模爆发,喜糖行业的“春天”将在8月到来。

婚庆市场快速升温,下半年成全年主要增长点

       不过,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不少喜糖铺接到了多笔订单,但是单笔订单的量都不算大。叶继斌接到的3个订单,最多也只有180份喜糖。椒江情缘喜铺负责人周先生也表示,5月接到的2个订单总量都没超过300份喜糖。

       “今年喜糖订单的量普遍不高,与婚宴规模缩减有直接关系。”有着13年从业经验的出彩婚礼负责人白零认为,疫情尚未结束,不少新人选择不邀请台州外的朋友参加婚礼。这就使得近期婚宴规模普遍不大,基本上是十几桌到三十几桌之间。

       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台州多家酒店负责人的认同。据了解,从当前婚宴预订场次来看,男女双方一起办的婚礼一般都在50桌以内,单方举办的则在25桌左右。

       从“冰封”到“解冻”,再到“加热”,台州婚庆行业正在逐步复苏,并开启下半年角逐。

       余炜也表示,从婚庆企业反馈的数据来看,目前,台州范围内婚庆市场体量虽然不及以前,但正在快速升温,下半年将成为婚庆行业全年的主要增长点,疫情带来的影响也有望在下半年消除。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礼 婚宴 喜糖 市场 婚庆 全年 疫情 订单 增长点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