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后期 >2020摄影师实例分析 长曝黑白极简风光作品技巧

数码后期 2020摄影师实例分析 长曝黑白极简风光作品技巧

文章来源:李保平   我要投稿  
数码后期

遥望灯塔

简介:第一次这样找一个机位,先跟伙伴开到岛上,拿着网上查的梅花礁的图片不断问当地人怎么走,车开到最后只有一条直供一辆车直行的小路,开到尽头再翻一座小山,爬下礁石,才真正见到了远处的灯塔。

器材:佳能6d + Sigma 35 1.4


点评:大家还记得我反复强调的风光作品的几个小技巧吗?如果天空不好看就多拍点地面;利用好引导线,指引大家的视线;好的前景会让照片更出彩;玩转滤镜,会让你进步更快。

  接着我们来看看作者是如何拍摄和后期处理这张照片的。

  很高兴第二次受邀与大家分享《遥望灯塔》这张片子的拍摄心得。如有不足之处,希望大家多多指正。

  这张片子拍摄于一个周日的午后,为了预留出拍摄前的准备时间,下午2点半便和小伙伴从市区出发,行车一个多小时来到洞头岛,照着梅花礁的照片询问当地的渔民具体的位置,最后驾车开上一座小山,尽头处是一条只供一辆车通行的小路,行至无路便下车,翻过一座小山包,爬下礁石,终于找到梅花礁的最佳拍摄机位。

  对于怎么拍梅花礁,其实拍摄之前我的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思路。由于多云,当天的拍摄计划是在下午3、4点钟的时间段拍摄一些梅花礁的慢门长曝,后期做成黑白极简的风格。在傍晚日落的时候采用包围曝光拍摄梅花礁落日的画面。这张《遥望灯塔》就是慢门长曝的黑白极简风格。

  在这个拍摄机位,远处的梅花礁+海面和延伸的礁石+礁石里的小水滩构成了这张照片的远景、中景和前景。

  前期拍摄的时候,首先拍摄一张前景礁石正确曝光的照片。



  然后保持机位不动,利用ND1000滤镜拍摄一张慢门长曝的照片。



  后期部分,首先在LR里对这两张照片做初步的调整,我这里只做了启用配置文件和删除色差的调整,然后压低高光。接着同步并在PS中作为图层打开。

 


  PS部分,首先自动对齐图层,接着用亮度蒙版和画笔工具刷出前景礁石合理曝光的部分和慢门拍摄的天空和海面部分,然后合并图层,得到一张画面各部分合理曝光的图片。



  然后对这张图片利用污点修复画笔工具来去除脏点,标尺工具矫正水平。

  

  做完这些步骤,接下来就可以做黑白的图片效果了。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后期修片教程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师 作品 风光 黑白 技巧 实例分析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