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下半年婚礼或“井喷”,新人:从简也要仪式感

下半年婚礼或“井喷”,新人:从简也要仪式感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细化调整市场,着重策划,成为了婚庆行业新的挑战。

下半年婚礼或“井喷”,新人:从简也要仪式感

       2020,谐音就是“爱你爱你”,很多新人看上了这个年份,打算在今年结婚。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些新人的婚礼被迫推迟或取消,相关的婚庆、婚纱摄影等行业的生意也受到影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近段时间来,这些行业正在慢慢复苏。

       在海沧一家星级酒店的宴会厅里,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布置当晚的婚礼。红色幕布上,花好月圆的喜庆图案,充满着幸福的氛围。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所有婚礼都取消或推后,婚庆行业渡过了近4个月的空白期。不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进入5月,婚庆行业已经开始复苏。

       婚庆行业从业人员 祖汉:最近这一段时间,很多新人都可以去举办这样比较小型的婚宴了。目前上半年的客人,大部分的时间是推迟到9月10月,一直到年底,甚至有些会推迟到明年。

下半年婚礼或“井喷”,新人:从简也要仪式感

       针对今年的实际情况,婚庆行业也调整了经营策略,将原有3个月左右的预定期拉长到了年底,让新人们现在就可以预定年底前的婚庆服务。同时,因为今年的中秋节刚好连着国庆假期,他们也预计说,中秋前后,将会是婚庆行业最繁忙的时间段。

       婚庆行业从业人员 祖汉:9月到10月会爆发,像很多现在还没有订婚礼的新人,会比较紧张,因为像我们这个行业,一个婚庆公司或者一个主持人,一天只能接一场到两场婚礼,好日子只有一个,所以大家集中扎堆的结婚,希望新人早一点去确定服务自己的团队。

       在五缘湾的这家婚纱摄影机构,摄影师们正忙着拍摄个人写真。这家摄影机构原本是主打国际婚纱旅拍的,受国外疫情影响,今年这一块的业务受到较大的影响。但是,他们及时调整了经营策略,把更多目光转向国内市场。上个月开始,他们国内的婚纱摄影业务,已经开始恢复。

下半年婚礼或“井喷”,新人:从简也要仪式感

       婚纱摄影行业从业人员 远芳:像国外的话,今年可能就都要取消掉,国内的婚纱照是有好转,应该说已经恢复正常,现在大家应该是一个蛮乐观的状态(现在)基本上每天都有客人过来拍摄,看得出来大家还是很乐观地在为之后的婚礼做准备。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婚礼有朝着小型化、精致化方向发展的趋势。但是,从简也要有仪式感。细化调整市场,着重策划,成为了婚庆行业新的挑战。行业回暖后,婚庆行业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服务质量、创意理念等方面都需要有更大的提升。

        婚庆行业从业人员 祖汉:下半年婚礼可能会有一个井喷式的,大家还是会选择一个这样的形式,给自己一个比较有仪式感的婚礼。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礼 仪式 婚纱摄影 新人 行业 婚庆 疫情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