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往返三千公里看胡杨林 国庆内蒙古游记

往返三千公里看胡杨林 国庆内蒙古游记

文章来源:亚连洇   我要投稿  
数码资讯

  今年7月份,国家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京新高速全线通车,这是目前世界上穿越沙漠最长的高速公路。京新高速(G7)沿线经过:北京-张家口-乌兰察布- 呼和浩特-包头-巴彦淖尔(临河)- 阿拉善(额济纳)-酒泉(马鬃山)- 哈密-吐鲁番 -乌鲁木齐。G7高速公路的通车,让北京至额济纳的道路交通非常方便,于是就有了此次国庆的胡杨林之旅。



全程近1600公里



走起!

  笔者一行四人驾驶一辆SUV,于9月30日21点从北京出发,一直到10月1日的下午18时到达额济纳旗,共用时21个小时。先走了一段G6之后再转到G7高速上驰骋,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因为G7高速路况好、车少很容易超速,因此大家要时刻关注时速表,打开定速巡航可以让驾驶轻松一些。大部分路程限速120公里/小时,少部分路程降到100公里/小时。


这样的路况自驾游很幸福的,但要注意别超速。


全景图可以点击放大看看多夸张


等待中……


途中要经过六百公里的沙漠和戈壁,所以要随时注意汽车油量。

  虽然高速公路和休息站建设的都非常不错,但加油站是比较大的问题,很多服务区的加油站没有投入使用,即使是投入使用的也仅是临时加油设备,只有两个加油口,一个0号柴油,一个95号汽油。加油站建设的迟滞直接导致了路上不堵加油堵,这次行程我的最长加油等待时间是一个半小时。等待的时候有些车不清楚状况,直接开到最前面,看到加油的队伍后或者老老实实的排队或者直接离去。我和媳妇说,这要是直接插队会不会被群殴啊。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种情况只是暂时的,过段时间加油站的设备就可以投入使用。


一路上遇到无数的重度改装越野车、皮卡,后来才知道是去参加阿拉善英雄会的。

  经过21个小时4个人轮换驾驶,终于在10月1日到达了额济纳旗首府所在地达来呼布镇。达来呼布蒙语的意思是"大海的深渊",常驻人口也就2.5万人。但是因为胡杨林景区的存在,因此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会有大量外来人口涌入,这就导致了接待能力的不足。笔者一行最开始准备住酒店,但房间价格是1000元一晚的标间。最后网上找到民宿,三室一厅住四个人,价格是1000元一晚。据民宿的房东介绍,一年中也就是国庆节期间会有如此多的游客,一是因为国庆假期大家才有时间旅游而且高速免费,更重要的原因是胡杨林在这个时候才开始变黄变得好看,同时气温也比较适合游玩。这不,国庆假期刚结束,额济纳旗就下了雪。



  胡杨林景区就在达来呼布镇的边上,当年张艺谋导演的《英雄》电影里,张曼玉和章子怡的一张打斗戏就是在胡杨林景区里拍摄的,因此额济纳胡杨林景区开始被大家所熟悉。

  哦,对了,还没有和大家介绍本次旅行团的团员们。



本次自驾游全体团员

  本次自驾游团员是笔者夫妻和另一对夫妻,之所以称另一对夫妻是逗比夫妻,是有原因的。女的号称打岔之王,你和她聊啥都能聊歪了,用北京话说就是:你和她聊前门楼子,她和你说胯骨肘子。旅行中最逗的一幕就是:当时开车听歌,歌声前奏有电话铃音。其他人都明白没说话,就她犯傻说有电话,最后实在忍不住了问大家:谁电话,怎不接啊?就在此时前奏结束进入歌曲正文,大家瞬间笑喷。她老公也挺有意思,第一天自驾结束后到达目的地后发朋友圈形容自己的感受就是:


其实图片还是挺贴切的


简单的饭菜因为食材的新鲜和旅途的劳顿变得非常美味。

  到达目的地后,简单喝了碗羊杂汤就开始睡觉,毕竟一路在车上睡的都不踏实,养足精神等待第二天的胡杨林景区游览。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胡杨林 国庆 游记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