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婚庆消费空前高涨:“要结婚的人实在太多了1

婚庆消费空前高涨:“要结婚的人实在太多了1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婚宴预订扎堆、婚纱订单暴涨、影楼档期排满……婚庆行业正在快速回暖。

婚庆消费空前高涨:“要结婚的人实在太多了1

       婚礼或许会被疫情延误,但爱不会。

       5月中旬开始,到现在一个月的时间,记者已经参加两场婚礼、收到5包喜糖了。被按下暂停键的婚期提上日程,结婚潮在5月迎来了一个消费小高峰,6月逐渐回暖。不仅线上“云婚礼”火了,线下的婚庆会在“520”期间也统统补上了。

       据了解,天猫上婚庆套件销量环比增长141%,婚庆装饰销量也空前高涨……新人举办婚礼,带动了婚庆行业、影楼、婚纱店、酒店、鲜花等行业消费快速回暖。

       酒店婚礼预订扎堆

       紫阳大道上一家酒店正巧新人在举行婚礼,前台经理告诉记者酒店5月份的婚庆排的特别满,6月份稍缓和一些,但是9月份、10月份前后的场地大都已经被预订出去了。

婚庆消费空前高涨:“要结婚的人实在太多了1

       余小姐年后发现自己怀孕了,想把婚期提前到5月份,因为疫情耽误,4月份就开始订酒店,5月中旬的没订到,最后连10月份的都没赶上。一直没有订到合适场地的她只得在6月初挑了一天,她吐槽道:“要结婚的人实在太多了!”

       据结婚产业观察数据显示,2020是“爱你爱你”的谐音,也是难得的对称年份,超八成的新人表示不会取消婚礼。

       线上线下婚庆会火热

       5月中旬开始,我市各地大大小小举办了数十场婚庆会、婚礼文化秀,比如信州区万力时代的古装婚礼秀、广丰区鹊桥谷的婚俗文化体验……

       随着旅游业的迅猛发展,旅游结婚的形式也逐渐风靡。葛仙山、三清山、婺源景区等都是市民们选择举办婚礼的绝佳目的地。

婚庆消费空前高涨:“要结婚的人实在太多了1

       三清山

       此外,各婚庆公司的线上婚博会也在如火如荼地举行,推出各种促销福利,火爆得很。如4月份龙潭湖婚礼秀发布现场,据工作人员统计线上、线下共有超过200对新人预订。

       实体店婚纱订单暴涨

       “订到自己合适的婚纱也不容易,上次去婚纱店看,甚至伴娘服都只剩下两三套了。”余小姐说真没想到疫情好转后结婚的人还是这么多。

       广信区七六路上某一家小店门前,明亮的落地窗里是一件件雪白的婚纱长裙。墙壁上有各色花卉装饰,梳妆镜前,化妆师正在给一位准新娘试妆。

婚庆消费空前高涨:“要结婚的人实在太多了1

       工作人员小刘介绍:“我们店里主要做婚纱预订,还包括试妆、化妆、跟拍。最近我们几乎天天都有新娘妆订单,四五个化妆师每个人几乎天天都得外出跟妆。”

       影楼摄影档期排满

       “从5月中旬开始到现在,我已经拍了11场婚礼了。”5月31日下午,在龙潭湖公园准备进行外拍的婚庆摄影师告诉记者,因为疫情没有办成的婚礼都堆积到现在,还有许多婚礼都排到了9、10月份。

       摄影刘师傅还谈笑道,几场下来跟这些化妆师、照片拍摄的兄弟都混熟了,因为最近在不同场的婚礼拍摄上总碰到。

       正常情况下,拍婚纱照是婚礼前筹备的重点环节,往往会早于婚礼好几个月完成,而现在很多客户只要求尽快了。

婚庆消费空前高涨:“要结婚的人实在太多了1

       经过了解,婚礼宴会消费自5月份开始回暖,很多客户都要赶婚期,不少知名摄影师的档期都安排的满满当当。如果准新人想预约至少要提前3个月,如果新人想要约周末、假期的日子拍摄更是非常难排到合适的时间。

       90后结婚钱都花在哪了?

       “工作忙”“没时间”是现在很多年轻人准备婚礼进度慢、一拖再拖的原因。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全面渗透,90后成为结婚的主力军,结婚消费习惯不断改变,首先体现在备婚阶段。

       消费市场由线下转向“指尖”,新人只要在家打开手机,就能在线制作婚礼请帖、一键发送请柬、在线选婚纱等。线上结婚消费高速增长,并在时间、方式等多个维度影响着当下年轻人的备婚方式。

婚庆消费空前高涨:“要结婚的人实在太多了1

       毫无疑问,在科技智能充分融入现代生活的今天,婚庆一条龙服务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儿。比如制作婚礼MV,使用各种数字化智能结婚工具,以及婚礼场地的布置、婚纱的选择、礼服的定制等等,婚礼策划的服务贯穿备婚过程中的方方面面,让你舒舒服服去结婚,且一般婚礼策划的价格也越来越人性化。

       此外,90后备婚过程中的消费也特别随心。作为最喜欢网络购物的90后,她们不同于80后的讲究,能网上买的几乎都靠网购来解决,速度快、价格实惠。

       6月初结婚的何小姐是一位90后,她告诉记者:“网上很多东西都比实体店便宜,像婚礼饰品这些东西在网上只要二三十元,既能买到颜值高又便宜的,何乐而不为呢!”何妈妈还笑着吐槽她什么都网上买,跟我们那个时代是不同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纱 婚礼 新人 月份 婚庆 婚期 疫情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