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城市街景的一些拍摄技巧

城市街景的一些拍摄技巧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要表现出某一座城市的街景特点,将其特有且鲜明的地标或者事物拍摄入镜是非常行之有效的方法。这样可以有效地使拍摄作品具备较高的识别性,能够明确地向观看者说明自己的拍摄地点和主题。将这些自己熟悉的城市景观以良好的视角呈现,是拍摄出一篇优秀城市街景作品必要的条件。要拍好这类作品,需要拍摄者不断地搜寻,不断熟悉我们所拍摄的城市,找出有特征的景物,这样才能将隐藏在街道楼宇之间的美好画面一一纳入镜头。

城市街景的一些拍摄技巧

      尼康官方样张

      寻找地标景物,街头的人文景观是不错的选择。一些老城区的街头巷尾是代表城市往昔的缩影,是城市基本的文化特征。如果要完整记录一个城市的风光,其人文景观一定会被列入拍摄的范围。比如北京的老胡同、古建筑群,或者干脆就是各个城市中老街城区或古旧建筑,这些都是城市街景取材相当理想的拍摄场所。想要拍些不同于高楼林宇风格的影像作品,不妨去这些老街走走转转,说不定会带来一些截然不同的视觉体验。

城市街景的一些拍摄技巧

      尼康官方样张

      突出城市街景的特征,添加倒影元素也是众多摄影爱好者运用的手法之一。倒影不仅能增强画面的感染力,还能使被摄物得到延伸,拓宽画面的层次感。该手法常运用于城市建筑物的拍摄。建筑物的位置是固定不动的,这样一来,水面的映像就会变得容易把控取景,并且能够呈现出优秀的视觉效果。在城市中要找到合适的水面或湖面来拍摄倒影,本身会受到城市的地理位置等客观因素的干扰,为拍摄带来一些难度。但这并不代表没有湖泊景观的城市就没有机会拍摄此类题材的作品。我们也可以通过雨后的积水或者高楼玻璃的帷幕,当成倒影的素材,当然,如果有湖泊河流等天然的景观,更加不容错过。

      同时,利用阳光等自然光线带来的反差,也能让城市街景的拍摄变得更具别样的风格。比如剪影作品。利用逆光环境来拍摄被摄主体的鲜明轮廓,通过曝光严重不足带来的高反差影像,构成画面简洁、视觉张力强的摄影作品。

城市街景的一些拍摄技巧

      图片来自Ishan Gupta

      车轨也是利用曝光特性达到风格化摄影的不错选择。在慢速快门的应用下,使车流滑出一道道光轨,形成城市街景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要拍好这类型作品,我们需要使用到三脚架、小光圈、与慢速快门和比较低的ISO值。而且需要寻找到合适的制高点,居高临下取得比较好的拍摄角度。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城市中像过街天桥这样的位置是非常适合拍摄车轨内容的。我们在拍摄的过程中,需要仔细观察环境,根据车流量大小等变量进行拍摄参数的调整。

城市街景的一些拍摄技巧

      尼康官方样张

      以上,就是城市街景拍摄技巧的内容。城市摄影题材丰富多样,多种多样的拍摄方式能够使我们的照片更加的富有变化,让画面内容丰富,独具特色。希望以上内容能够对您的拍摄带来帮助。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作品 城市 尼康 技巧 慢速 倒影 样张 街景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