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城市街道的摄影技巧你了解多少

城市街道的摄影技巧你了解多少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在我们生活的城市中处处都有值得纪念的美景。不管是城市建筑、炫丽夜景、丰富人文还是街头时尚,都是十分理想的构思题材。要拍摄出这些题材的理想画面,我们就有必要了解自己使用的器材,并且掌握城市街景的拍摄技巧。

      在城市街景的拍摄中,取景的位置非常重要。选择制高点进行俯拍,能够表现城市高楼林宇的画面特征。在高位进行拍摄时,画面看起来更加雄伟壮阔、凸显气势,并且能够突出建筑群的空间立体感,让作品更具有识别度。所以在选择拍摄地点时,我们可以以高楼顶层的观景台或城市附近的山为取景场所,不过这些位置往往距离被摄点的位置不一,对于镜头的构图要求也不尽相同,所以在拍摄时建议能够携带多种焦段的镜头,以应对不时之需。

婚宴市场加速复苏,年底或迎来高峰

      尼康官方样张

      另外,在构图中我们也可以将城市里处处可见的线条运用在画面中,营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添加线条能够为一幅画面带来明确的立体效果,通过线条的变幻引导出不同的视觉效果,加强画面的线条美与层次感,发挥骨架作用。适时地加入线条的引导,一来可达到凸显主体的目的,再者也能提高作品的渲染力。

婚宴市场加速复苏,年底或迎来高峰

      尼康官方样张

      与线条类似,通过框架来集中观看者的视线,也是城市街景拍摄的常用手法。我们可以利用窗户、门框、桥洞等等作为衬托主体的人工框架。在这种框架下的画面对比强烈,能间接强化观看者对主体的画面观感。框架有不同形状、颜色,并且存在于不同的环境中,需要拍摄者培养自己对于构图的敏感,以至于不容易错过这些理想的框架题材。在拍摄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对焦点的位置,避免将对焦位置错误地选择到框架上,导致主体失焦。

婚宴市场加速复苏,年底或迎来高峰

      尼康官方样张

      在构图中,利用前景进行引导,可以有效地避免画面过于直白的表现。所谓前景,指的是能够起到衬托主体、平衡画面的作用的非画面主体。一般情况下,选好拍摄的主体之后,以该主体为中心,进行对周围景物的观察,看看有哪些东西可作为前景使用。比如说公园里经常出现的花草树木、雕塑、指示牌等等,都可在我们的构图视角中充当前景的角色。在花草等内容的衬托下,又可以使我们的画面富有季节性的变化。不仅可以丰富拍照时整个画面的视觉效果,也能渲染出各个季节的城市街景中不同的影像气氛。

婚宴市场加速复苏,年底或迎来高峰

      图片来自Rima Kruciene

      综上,关于城市街景的拍摄中可以使用的一些技巧和方法,本期的偏重主要是在于构图和机位的选择上。下一期我们将从拍摄内容和光线上继续与您分享关于城市街景拍摄的技巧。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画面 摄影技巧 城市 主体 尼康 街道 线条 街景 框架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