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尼康相机拍摄风光 秘籍有哪些?

尼康相机拍摄风光 秘籍有哪些?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我们以为的风光摄影师,是拿着相机环游世界,尽情游玩,在美丽的景色面前,随随便便按下快门。但实际上,对于风光摄影师来说,每次外拍都是一项复杂而琐碎的工程,需要认真挑选器材,到达目的地之后,耐心等待合适的时机,守候着最美丽的景色出现,而这景色往往转瞬即逝,还得要扎实的摄影技巧,才能把握住。

尼康相机拍摄风光 秘籍有哪些?

      当我们问风光摄影师,你这张照片是怎么拍出来的?他们的回答,总是少不了对于手中器材的赞美,对风光摄影师来说,一台心仪的相机,就像他们的战友一样,陪他们度过了太多难以忘记的时光。尼康常常是风光摄影师的首选品牌,尼康相机也的确帮助他们记录下太多的风景,但是想要拍出美丽的风光照片,光拥有尼康相机是不够的,还要知道怎么用这台相机。

      一、大片第一步,器材要选好

      对于风光摄影师来说,每次拍摄之前都要思考明白两个问题,那就是“我要拍什么”,“我要拿什么拍”,“拍什么”也决定了“拿什么拍”。如果拍摄建筑,可能会选择鱼眼或者广角镜头,如果需要拍摄光源复杂的画面,会把镜头的抗眩光能力考虑进去,但不管怎么选择,风光摄影师格外看重器材的两点,那就是像素和防抖。

尼康相机拍摄风光 秘籍有哪些?

      风光摄影师总是喜欢用高像素的机器,并不是没有理由的。高像素的机器,因为更多的成像点,拥有更强的细节解析力,以及更大的尺寸。更强的细节解析力,就可以尽可能多的保留下风景的细微之处,使画面看起来更加通透清晰。比如,下面这张图是尼康全画幅专业微单Z 7拍摄的,拥有4575万像素,照片远处建筑的纹理和结构,都被保留下来。

尼康相机拍摄风光 秘籍有哪些?

      风光拍摄时,高像素带来的另一个优势就是可以给前期构图留有一定的容错空间,即使是二次裁切之后,也能保证画面的分辨率足够。

      拍摄风光时,风景是千变万化的,有时候为了快速拍到风景,可能没有太多时间仔细思考构图,而且风光摄影时,机位的选择也可能会受到限制,从而影响画面的整体观感。下图也是由尼康全画幅专业微单Z 7拍摄的日食,为了更直观地展示日食的形状,我们将画面进行了裁切,重新构图,可以看到画面依然非常清晰干净。

尼康相机拍摄风光 秘籍有哪些?

尼康相机拍摄风光 秘籍有哪些?

      而且尼康的微单都搭载了最新的EXPEED 6影像处理器,更有利于发挥传感器高像素的特性,让画质更进一步。

      除了高像素,防抖效果是风光摄影师偏爱尼康相机的另一个理由。风光摄影师的拍摄环境常常是很“艰苦”,只有我们想不到。有可能是在飘摇的风雨中,也可能是在行进的扶梯上找寻独特的视角,当处于这种摇摇晃晃的场景时,摄影师如果想手持保证画面的稳定,就需要相机的防抖效果足够出色。

尼康相机拍摄风光 秘籍有哪些?

      尼康的全画幅专业微单Z 6和Z 7的防抖效果都很出色,搭载了机身防抖,可以提供快门速度提升约5档的减震效果。优秀的防抖性能,除了帮助摄影师应对“摇摇晃晃”的拍摄场景,还能帮助摄影师在手持情况下,使用相对较慢的快门速度时,依然可以维持画面的稳定。

      二、有些风景是等出来的

      当我们欣赏一幅美丽的风光照片时,常常惊叹于它的美,可能没有注意到,这些照片里的云彩往往都是有层次和色彩的,灯光是最干净通透的,有些画面的亮点,也正是基于日出日落的衬托。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细节,其实都是摄影师精心守候的结果。

尼康相机拍摄风光 秘籍有哪些?

      而恰好,尼康相机非常适合拍摄这种大光比的环境。尼康相机对颜色的记录很准确,即使是JPG直出,也不会出现偏色的情况,这样就能保证晚霞、天空这些细小又丰富的颜色,给画面增加层次感。

      在时间的选择上,摄影师也是有自己独特的规律的,日出日落前三十分钟,是最常见的黄金拍摄时间。日出前三十分钟,是天色刚亮,这时画面对比度比较大,可以拍摄出明暗交织的照片。日落前三十分钟,是天将黑未黑,而且城市刚刚点亮路灯,这时画面呈现出一种夜色将至的美,如果运气好,还能碰上晚霞、夕阳,画面就更加有意境了。

      除了日出日落,风光摄影师还需要抓住其他值得记录的时刻。比如前段时间的日全食,百年不遇,肯定是风光摄影师不可错过的题材。

尼康相机拍摄风光 秘籍有哪些?

      除了日环食,在雨天,所有人都匆匆跑回家时,摄影师可能扛着脚架出去,为了拍摄闪电。

尼康相机拍摄风光 秘籍有哪些?

      对于风光摄影师来说,除了拥有一台高画质的相机,还需要耐心,耐心等待希望的画面,还有信念,相信自己能等到美丽的晚霞,能等到绽放的闪电。

      三、除了器材和时机,也还是需要技巧的

      都说F8和F11是风光摄影师的最常用光圈,这种说法的确是有道理的。风光摄影师往往需要整个画面的清晰,大光圈导致的景深会掩盖住画面的整体性。所以对于风光摄影师来说,设备在小光圈时的画质表现也是需要重点考虑的。

      但说到画质表现,基于尼康全画幅专业微单Z 6,Z 7优质的传感器,还有成像质量出色的Z卡口镜头,其实不管是在镜头光圈最大时,还是光圈最小时,都不需要担心画质损失过于严重。

      除了小光圈,风光摄影师另一个常用到的拍摄手法是长曝光。有些情况下,比如拍摄夜景或者光线复杂的景色,长曝光可以保证小光圈下的进光量。还有,在拍摄一些特殊的物体时,一定要使用长曝光,比如把水面拍摄出平静的效果,有时候还需要搭配减光镜使用,以防止长曝光带来的画面过曝。下图是使用尼康全画幅专业微单Z 7,曝光81s拍摄的。可以看出来,在长曝光下,经过一定的后期调整后,画质依然很出色。

尼康相机拍摄风光 秘籍有哪些?

      一张好的风光照片,都不是看起来那么简单的,不仅需要认真挑选设备,等待合适的时机,还需要搭配匹配的摄影技巧。而尼康微单,之所以成为众多风光摄影师的首选,背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出色的画质、丰富的颜色、优秀的防抖效果。正是风光摄影师和尼康相机所碰撞出的火花,带我们领略了那么多美好的景色。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摄影师 画面 相机 风光 尼康 画幅 画质 秘籍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