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婚庆市场的“暖意”,新人订单率提高!

婚庆市场的“暖意”,新人订单率提高!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与前段时间明显不一样的是,同样的咨询量,现在的“落定率”非常高。

婚庆市场的“暖意”,新人订单率提高!

       文章来源:半岛晨报

       恢复群体性聚餐经营活动“靴子”落地,瞬间搅热了大连的婚庆市场。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婚庆公司、婚纱礼服店、婚纱摄影等婚庆“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都感受到了市场的“暖意”。

       七八月份这样的传统淡季,竟然站上今年来的“C位”,一年当中最热的季节将呈现扎堆办婚礼的场面,一家婚庆礼仪公司在结婚的“好日子”,一天接了5个订单,连婚礼化妆师的资源都已捉襟见肘。

       婚庆礼仪:“大日子”接了5个订单,化妆师不够用了

       随着《关于恢复群体性聚餐经营活动的通告》正式发布,大连落下了“恢复婚宴、大型会议等群体性聚餐经营活动”这只靴子,引起了市场的连锁反应。

婚庆市场的“暖意”,新人订单率提高!

       端午节三天假期,一家婚庆策划公司的负责人一天也没歇,找他订婚礼“档期”的一拨接一拨。与前几个月略显冷清的场面相比,突然的火爆让这个有着多年婚庆策划经验的负责人还是有点不适应。

       “经历了疫情的沉寂,今年3月份,市场稍有回暖。表现在咨询的人多了起来,但是大家都处于观望的状态,真正下订单的都是把婚期改到10月份甚至年底的。”该负责人说,现在明显不一样了,一宣布可以恢复群体性取餐经营活动,准新人们的反应非常迅速,此前纠结犹豫的果断“拍板”。

       与前段时间明显不一样的就是,同样的咨询量,现在的“落定率”非常高,以这家婚庆策划公司为例,端午前一周有5笔订单,但在端午假期这几天就接了10笔订单。

       比较有趣的现象是,一些推迟举办婚礼的准新人为了“速战速决”,把婚礼定在了一年当中最热的七八月份,要知道,这两个月份是大连婚庆行业传统的淡季。

       一家婚庆礼仪公司此前在8月9日这种婚礼“大日子”里,一天接了两个单子,但放开群体性聚餐经营活动的消息一出,同一天就接了5笔订单,该公司负责人坦言,化妆师都明显不够用了。

       婚纱摄影:拍婚纱照的海边又热闹起来了

       钻石湾经营一家摄影工作室的晶晶告诉记者,端午假期里,工作室出外景拍婚纱照的明显多了起来。而大连一些经典拍照胜地也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五六月份是大连拍摄户外照片的绝佳季节,树也绿了,花也开了,天气不冷不热,“往年的这个时候,海边拍照的准新人太多了,有时候拍一拍就‘穿帮’了。”晶晶说,但在上个月,大连的海边还没有这么多拍婚纱照的人。

       晶晶说,今年年初以来,因疫情原因,行业进入一个悠长的假期。随着天气转暖,拍婚纱照的预约电话多了起来,但是准新人的计划往往会因为一些地区出现疫情病例而推迟。有的摄影基地甚至支撑不下去,无奈宣布解散。

       最近几天,此前预约前来拍照的外地准新人也纷纷定下了行程,他们要抓住季节性的“尾巴”,定格下一生中最美好的瞬间。有的新人甚至在拍双人证明照的时候,特意要了一组戴口罩的照片,以纪念这段特殊的日子。

       婚纱礼服:中式礼服吃紧,店家之间互通资源

       一家婚纱礼服店负责人最近几天忙着调货,由于准新人扎堆在七八九月份办婚礼,个别“好日子”已经出现了中式礼服吃紧的局面,不得已,她需要从同行手中借礼服来应对。

婚庆市场的“暖意”,新人订单率提高!

       “开放婚宴聚会的消息小槌一落,准新人们最大的变化是‘落定’迅速了。”礼服定制店经营者张丽告诉记者。

       虽然婚纱礼服店属于“重资产”行业,压在服装上的成本较高,所以大多数都还在努力支撑。但毕竟市场资源有限,此前有的新人选礼服要走四五家店甚至更多,但现在,走两三家店便感受到了资源的紧张,一些好日子已经挑不出更心仪的礼服了。

       这也推动了“落定率”的上升。

       张丽的礼服定制店6月份的订单量已经做到了与去年同期持平的水平,这在业内也是相当不错的业绩。

       此外,婚纱礼服的租金也在经历了一段“地板价”之后,从价格低谷缓慢往上走。

       业内人士预计,整个婚庆行业在今年下半年将进入旺季,婚礼扎堆的现象异常明显,行业也会因此而回暖,价格将逐步恢复正常。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纱礼服 婚礼 新人 市场 婚庆 礼服 暖意 订单 群体性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