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让年轻人爱上摄影 富士X100V拍摄乐趣解析

让年轻人爱上摄影 富士X100V拍摄乐趣解析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熟悉富士X100系列的用户一定知道,这个系列的相机以复古机身设计和大光圈定焦镜头为设计理念,给用户带来的是足够丰富的摄影乐趣。富士X100V是这个系列的最新一代无反相机,它的改变可以用全面升级来形容。这台相机能够为用户体验摄影带来更多的体验性,同时它的新镜头也带来了更优秀的画质表现。
让年轻人爱上摄影 富士X100V拍摄乐趣解析

      01 复古机身、第二代高素质镜头

      富士X100系列本身就以复古机身作为其卖点之一,富士X100V完美的继承了这一传统。对胶片相机或者复古机身有独特情怀的用户,一定会被X100V的魅力深深吸引。不得不说,身为颜值控的笔者非常喜欢这台相机的外观,携带出去街拍,也能够获得非常高的回头率。
让年轻人爱上摄影 富士X100V拍摄乐趣解析

      镜头部分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富士X100V采用了第二代的23mm f/2.0的镜头设计,新镜头在原有设计基础上增加了一枚非球面镜,因此带来更优秀的画质。这颗镜头依旧保持了轻量化设计,且等效焦距为35mm,很适合用来街拍。
让年轻人爱上摄影 富士X100V拍摄乐趣解析

      还有一点,富士X100V较上代在屏幕部分有了明显升级。富士X100V是这个系列中首款搭载了翻折触摸屏幕的机型,屏幕为3英寸162万像素设计。有了这个设计,我们日常拍摄的取景还有调节都有了更出色的体验性。

      02 富士独有胶片模拟出大片

      富士X100V不但拥有复古机身设计,而且还拥有17种胶片模拟设定。胶片时代,大家对于富士胶片一定记忆深刻,富士胶片很多独特的色彩风格让摄影爱好者爱不释手。富士为了大家仍然可以体验这种风格感受,将胶片风格移植到自家的数码相机内,这样拍摄出来的效果就像是真的在使用相关富士胶片一样。

让年轻人爱上摄影 富士X100V拍摄乐趣解析

让年轻人爱上摄影 富士X100V拍摄乐趣解析

      可以看到,富士胶片独特的色彩风格的确非常吸引人。使用胶片模拟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找寻新的照片表现形式,而且还可以为我们提供更多的拍摄思路。针对不同的场景,我们可以选择对应不同的胶片模拟来呈现更有味道的画面,这就是使用富士X100V带来的拍摄乐趣。像是笔者很喜欢PRO Neg。 Hi、PRO Neg。 Std、经典Neg。这几个胶片模拟。

     03 X100V带来精彩画质

      除了胶片模拟这个拍摄乐趣之外,富士X100V本身带来的高画质表现也是一种乐趣,毕竟优秀的照片才能够激起摄影人士创作和拍摄的激情。富士X100V无反相机采用了2610万像素的APS-C图像传感器,因此可以带来细节丰富的画面感受。

让年轻人爱上摄影 富士X100V拍摄乐趣解析

让年轻人爱上摄影 富士X100V拍摄乐趣解析

让年轻人爱上摄影 富士X100V拍摄乐趣解析

      可以看到,富士X100V的画质表现可圈可点。在白天光线充足的环境下,富士X100V可以带来细节丰富、锐度出色的画面感受。全新23mm f/2.0的镜头又可以带来唯美的虚化效果。当光线较暗的环境进行手持拍摄时,可以妥善使用较高的ISO进行拍摄,因为富士X100V的控噪能力也很出色,绝对是专业级的水准。

      04 无裁切4K视频体验优秀

      拍照方面是富士X100V的看家本领,尤其是这款第二代的大光圈定焦镜头带来了优秀的画质表现。而视频表现,则是富士X100V锦上添花的部分了。富士X100V支持无裁切的4K 30P视频的录制,同时具有425点对焦系统,支持面部/眼部识别,对于视频拍摄有非常大的帮助。

让年轻人爱上摄影 富士X100V拍摄乐趣解析

      由于是无裁切的4K 30P视频,因此画面非常清晰细腻,所拍摄的事物细节可以非常清楚的保留下来,并且视频画面的锐度表现非常优秀,能够带给观看者非常优秀的视觉体验。同时等效35mm的镜头带来的画面感非常舒服,就好像我们人眼的视觉角度,因此想要拍摄一些街头VLOG视频、网络短视频,这台富士X100V都可以轻松胜任。

      05 高颜值+高画质的无反 相机

      在开始总结之前,还有一点值得跟大家分享一下。富士X100V设计有USB Type-C接口,因此支持USB充电。出门在外,大家都很担心相机的续航能力,有了USB充电,那么续航能力就可以用无限来形容,随充随用。

      富士X100V总体来说是一台非常值得入手的可玩性很高的相机,它不仅拥有高颜值的外观设计,同时还能够提供拍摄乐趣。富士X100V带来的胶片模拟,让用户仿佛回到了胶片时代,情怀满满;高画质的照片有能够帮助用户记录下周遭所看到的一切;出色的镜头可以带来唯美精彩的画面体验,尤其是拍摄特写的时候;高素质的视频画面又可以让这台相机记录下精彩的VLOG片段。

      对于这样一台高颜值和高画质组合的相机,对于这样一台拍摄乐趣丰富的相机,对于这样一台回头率200%的相机,你还没有心动吗?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画面 胶片 相机 富士 视频 爱上 画质 乐趣 年轻人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