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一加和华为哪个流畅 一加给你超强流畅体验

一加和华为哪个流畅 一加给你超强流畅体验

文章来源:yinxin1983   我要投稿  

在人人都成为低头族的时代,手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手机不仅是缓解社恐的神器,也是大多数人消遣娱乐、学习晋升的必备科技产品。正因为手不离机,人们对于手机的流畅性要求也越来越高。那么影响手机流畅性的是什么呢?

手机由软件硬件组成,硬件部分如摄像头、传感器等等,而软件部分则是由手机操作系统、APP构成。而在这些软硬件的背后,都需要有强大的处理器来统一调度和支持。也就是说,流畅度是跟手机的硬件和软件相关。在今年发布的5G旗舰机中,较为出圈两款手机,一加和华为哪个流畅呢?我们从软硬件方面来谈谈。

一加和华为哪个流畅 一加给你超强流畅体验

硬件:屏幕机皇

一加手机8系列最出色的便是它的屏幕。一加8Pro采用6.78寸AMOLED屏幕,将刷新率提升到120Hz,同时还拥有240Hz触控采样率;屏幕分辨率为3168*1440,做到2K+级別;PPI达到513;最大亮度可做到1300nit。能够将120Hz刷新率和QHD+兼得,这是华为p40 系列无法达到的。

P40 Pro的屏幕是国产京东方和LG混用的屏幕,其显示效果与三星AMOLED屏幕有较大差距,与一加 8 Pro 的顶级三星AMOLED屏幕显示效果有差距。

除此之外,一加手机8Pro屏幕还采用了电视里最常见的MEMC运动补偿技术,如此人们看视频的时候,可以增加画面的流畅度,显示效果首屈一指。P40 Pro不具备MEMC视频插帧。

一加和华为哪个流畅 一加给你超强流畅体验

一加8 Pro在影像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不仅拥有搭载了4800万超清四摄,其中超广角镜头更是采用了主摄级的索尼IMX586传感器。此外,一加8 Pro的全像素全向对焦技术大大提升了主镜头的自动对焦速度,在日常拍摄时相当实用,基本能够完成一秒精准对焦,随手一拍的过程十分惬意。在此基础上,还配备了f/1.89镜头和光学防抖模块,在镜头规格上不输市场上的对手。

一加和华为哪个流畅 一加给你超强流畅体验

与此同时,一加借助优秀的app软件调校,在一加8Pro上达到了4096级全自动屏幕亮度调节,运用前置狭缝和后置摄像头光线感应器,让显示器亮度变换更为轻柔舒服。一加8Pro的环境光色温传感器让显示屏可以伴随着外界led色温改变来调整显示屏冷暖色温,舒适感更优。

近日,一加8 Pro还获得EHA颁布的“2020年最佳手机奖”。

一加和华为哪个流畅 一加给你超强流畅体验

软件:流畅十足

一加8系列搭载了骁龙865移动平台,闪存规格UFS 3.0,配备LPDDR5内存组合,不管是日常使用还是玩游戏、看电影,都足以应付日常使用。而其搭载的操作系统为基于安卓10.0开放的氢OS系统,拥有出色的体验,简单操作易上手;而华为p40 系列采用的是EMUI 10.1。国产的定制系统一般都有个毛病,基本上是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全的一个路数,即在定制系统层面不停的做加法,因此,定制系统相比于原生安卓来说,在流畅度上打了折扣。

一加和华为哪个流畅 一加给你超强流畅体验

一加和华为哪个流畅?纵观硬软件两个方面,不难得出一加的流畅度更出类拔萃的结果。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亮度 手机 色温 华为 屏幕 软件 硬件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