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如何拍摄风景照片?先从构图说起吧

如何拍摄风景照片?先从构图说起吧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风光摄影是最常见的摄影题材,无论是摄影初哥还是发烧友亦或是手机党,都会在外出采风以及旅行时拍摄风光类的摄影作品。很多初学者在风光摄影初期都会感到无所适从,特别是在构图上存在很大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风光摄影中常见的构图技巧。

      三分法构图

如何拍摄风景照片?先从构图说起吧

      三分法是风光摄影中使用较为广泛的一种构图方式,在使用这种构图方式进行拍摄时,需要将整个画面平均分为九等份,将画面主体放置在画面中三分之一处。这种构图方式,可以让画面表现鲜明、简练,并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突出画面主体,强调画面中各个元素的关系。在尼康相机中也搭载了针对这种构图的辅助功能,启用取景器网格功能,就可以开启辅助网格线帮助我们在风光拍摄中更好地进行构图。

      对称式构图

如何拍摄风景照片?先从构图说起吧

      对称式的构图在风光的拍摄中也有不少的应用,这种构图有着平衡、稳定、元素相呼应的特点,可以让画面整体处于一种较为均衡的状态,为作品整体添加别样的效果。但同时,这种构图技巧用于风光摄影时对环境有着一定的限制,需要环境中的元素有着接近对称的效果,或者有水源等能够营造对称感的环境下进行拍摄。如果您在进行风光拍摄中遇到了类似的场景不妨尝试一下,或许能得到意料之外的效果。

      前景式构图

      通常而言,照片都是以平面的方式展示画面。而根据环境,加入合适的前景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画面增加纵深感,进而提高画面整体的观感。但在拍摄时需要注意景深控制,通常前景会距离中景与后景较远,要避免画面中的部分元素脱焦,导致画面观感下降。

      器材的选择

      说完了风光摄影中最常见的三种构图方法,我们再来聊一聊器材的选择。风光摄影对器材的要求也很高,一般来说高像素的机身搭配广角镜头会有更好的效果。就拿笔者自己举例,我最常使用的是尼康全画幅无反相机Z7以及Z 24-70mm F2.8镜头。

      尼康Z7拥有4575万的超高像素,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加细腻的成像效果,特别是在有大量元素的风光摄影时更是如此。Z7搭载了可翻转能触控的屏幕,不仅方便用户取景而且也让操作更加简单,就像操作手机一样的简单与直观。

      24-70mm F2.8镜头有着不错的实用性,需要广角大场景时使用24mm端,而需要拉近被拍摄对象时,70mm大多数时候也是足够使用的。尼康Z7无反机身以及24-70mm F2.8紧凑镜头,搭配在一起无论是体积还是重量都控制的很好,让摄影爱好者在外出采风时减少负担。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效果 照片 画面 风光 尼康 元素 风景 风光摄影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