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婚礼堂,如何能保持长久的竞争力?

婚礼堂,如何能保持长久的竞争力?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婚礼堂竞争越来越激烈,如何在传统婚庆业中保持竞争力,如何在红海中找寻到自己的特别之处呢?

婚礼堂,如何能保持长久的竞争力?

       文章来源:领宴酒店管理

       在近几年的发展中,婚礼堂逐渐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并且婚礼堂的概念也在国内渐渐被普遍认知。起源于日本的婚礼堂,已经在国内的婚姻市场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但是随着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婚礼堂如何在传统婚庆业中保持竞争力,如何在红海中找寻到自己的特别之处呢?

       首先,很多年轻人选择婚礼堂一是因为一站式的便利服务,二是因为年轻化富有时尚感。所以在这一基础上,应该充分发挥婚礼堂的特色从而吸引更多的顾客。婚礼堂不同于婚礼设计,仅仅是将装饰和一些装置放在一个场地中也不是真正的婚礼设计。

婚礼堂,如何能保持长久的竞争力?

       婚礼堂的设计除了软装与硬装以外,还包括了灯光、氛围以及场景渲染等多方面的设计和营造,同时这一点也是普通的婚礼场地难以达到的。

       除此之外,婚礼堂的时尚定义也会跟着时代的发展而改变,一个是当地当下的流行元素,另一个是根据国际流行趋势再结合本地进行重新设计。所以既然是以时尚和设计吸引到一众顾客,便需要长久地把这一特点发展下去。

       由于国内每一个地方的喜好和流行元素不尽相同,在做婚礼堂时需要先对当地的特色进行调查,并且提炼出富有特色的流行元素,从而进行婚礼堂的设计。

       其次,关于国际的流行元素也是相同的道理。每一年在国际市场上都有新的流行元素和流行趋势,如果对这种流行加以升级并且加入到婚礼堂的设计中将会令人眼前一亮,不仅时尚而且经典,还增强其独特性。

婚礼堂,如何能保持长久的竞争力?

       在问题中寻求发展的道路是每一个行业成功的必经之路,除了开拓市场之外,仍需要发现婚礼堂现存的问题并且加以持续完善,才会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胜利。

       管理层人才的缺失

       如今在国内的婚庆行业中,缺乏十分专业的管理人才,所以对于婚礼堂这种较为新颖的产业,更需要专业的管理来维持今后的发展。

       婚礼堂为一站式服务,所以每一个项目都需要非常专业的人员提供服务。

       这样的复合型人才不仅仅要了解当地的婚礼习俗,还需要了解酒店的营销以及宴会的承办,还有餐饮的发展以及筹备。除了婚礼相关的事项以外,还有一些发展较好的需要懂得地产的经营甚至旅游相关的项目资源等,每一个环节都是婚礼堂从起步到发展再到完善必不可少的要素。

       由于这种复合型专业人才的缺失,婚礼堂便需要用一个经验丰富,各项都有相关专业背景的人组成的团队才解决这一问题。

婚礼堂,如何能保持长久的竞争力?

       从酒店到婚庆,每一个专业方向都需要找寻专业的团队,所以同样的消费成本也会大很多,而且不同的团队之间需要拥有一定的时间培养出默契,无论从时间还是金钱方面,成本都是比较大的。

       婚礼场地

       这里的场地不仅仅是指举办婚礼的场地空间,还包括了婚礼前后的装饰布置以及前期的策划。由于婚礼堂的场地布景更新较慢,所以也造成一些客户的流失问题。

       前面有提到婚礼堂和当下时尚的流行,便可以适当解决这一问题的产生。

       由于婚礼堂场地的限制,场景装饰更新的速度和酒店等比起来会慢一些,这样很容易产生雷同的婚礼,没有哪一对新人会希望自己的婚礼现场和别人的一模一样,而且即使再豪华再梦幻,审美疲劳也是无法忽略的一点。

       所以对于婚礼堂的场地和场景来说,至少需要做到半年更新一次,并且结合上述的本地与国际流行趋势,通过这一卖点来吸引顾客。

       只有长期的更新迭代,才会成就可持续的发展。

       市场的占有率通常会给人深刻或者不深刻的印象,假如市场占有率较高,频繁地出现在消费者眼前和身边,便会在不知不觉间产生对于品牌的信赖,如果市场占有率较小,突然的出现不免会令人怀疑。

       同时婚礼堂的规模也需要根据自身的因素而调整,假如宴会厅较多也就可以承接较多的宴会,如果宴会厅比较少,在自身婚礼堂饱和的状态下只能损失一批客户。所以在前期要经过充分全面的市场调查,对自身做合理的规划才是发展之道。

       婚礼堂在这一场红海中是否可以取得自己的一席之地,仍需要依据自身的发展来看,找到自己的缺陷及时做相应的调整才是发展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礼 场地 问题 时尚 元素 专业 婚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