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解密!2020婚纱摄影行业发展趋势是……

解密!2020婚纱摄影行业发展趋势是……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面对进入洗牌阶段的摄影市场,商家必须全面提高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才能保持行业竞争力。

解密!2020婚纱摄影行业发展趋势是……

       内容来源:微博@Hibaby高端儿童摄影

       我们见识了摄影行业内的婚纱摄影的新产品。必须承认,世界在发展,摄影/照相馆行业也在不断发展。

       尤其是近几年,影楼行业出现了最美证件照等新式摄影产品,无论是拍摄形式、成品质量还是销售价格都与从前不同。到了2020年,摄影/影楼行业又有了什么新的发展趋势?

       更丰富的拍摄手法

       在传统照相馆盛行的时期,消费者不会对摄影提出太多要求。然而,随着最美证件照等新式摄影产品的盛行,写真式的摄影产品逐渐走俏于市场,摄影/照相馆商家再也不能随便拍一张大平光的照片来忽悠消费者了。

解密!2020婚纱摄影行业发展趋势是……

       当下,手机摄影越来越简单,消费者对摄影产品的要求和期待值越来越高。除了常见的证件照类型产品,消费者更希望在照相馆拍一张自己无法通过手机实现而又形似杂志照一般的写真式照片,如梦幻感十足的逆光照、充满戏剧感的剪影照等艺术类照片相当受欢迎。

       内容为王:有故事的照片更吸引

       随着互联网将消费习惯和社交带入新时代,“内容为王”的说法就从未停止。消费者对网络社交的需求越来越多,社交内容也显得越来越重要。

       社交媒体的传播内容已经从“晒照片”逐渐转变成“晒有故事情节的照片”,人们不单希望人们能留意图片,更希望照片能够传达背后的故事和那些他们想说而没有说的话。

解密!2020婚纱摄影行业发展趋势是……

       有故事的照片更吸引。摄影/照相馆行业商家必须知道的是,年轻消费者不仅有消费欲望,更有消费的要求。照片好看很重要,但通过照片隐现的情节、故事或心情更重要。

       打造让人尖叫的爆品

       互联网流传着一句话,“老二必死”。简单来说就是,如果产品没有吸引用户、引爆市场的能力,那么用户留存率就会持续下降,最终将被市场其他产品和同行覆盖。

       每个消费者的时间、精力乃至金钱都是有限的,因此只有少数的产品会受到用户的关注和青睐。

       怎么的产品才会有机会成为爆品?爆品一般具有两个特质,“个性化”和“贴近用户需求”。

       摄影/照相馆行业商家应该根据目标消费群体的需求精准开发产品及制定营销策略。好的产品能够唤醒用户的情感,并与之建立共鸣情感,最终触动购买、尝鲜的欲望。

       服务升级:除了拍照,其他都线上搞定

       随着互联网科技发展和摄影/照相馆品牌推广的需要,在线系统选样片、小程序预约逐渐替代了原来人工服务。消费者按照预约时间到场,享受专时专用的服务。

       在2020年,摄影/照相馆行业内大部分商家将抛弃原来的人工回复、记录、确认档期的形式,采用智能化预约系统为在线消费者提供更多服务。

解密!2020婚纱摄影行业发展趋势是……

       总结

       进入2020年,摄影/照相馆行业将更加贴近用户需求,而用户体验的升级也迫在眉睫。

       面对度过爆发期并进入洗牌阶段的摄影市场,摄影/影楼行业商家必须全面提高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才能保持自身的行业竞争力。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婚纱摄影 照片 行业 照相馆 产品 消费者 用户 趋势 行业发展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