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8 个拍摄慢门照片的必备物品

摄影教程 8 个拍摄慢门照片的必备物品

文章来源:闫止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慢门拍摄” 是一种非常有趣的摄影技巧,在使用自动傻瓜机的年代,很少可以接触慢门拍摄。但现在单反相机十分普及,只要把相机调到 “快门优先” 模式或是全手动模式,就可以用慢快门进行长时间曝光,进入另一个摄影世界了。在拍摄这种照片时,有什么器材是必需的呢?这里有一个清单,出发前检查一下吧。

1. 三脚架


三脚架基本上是慢门拍摄的必备物品,因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利用三脚架来保持稳定。大家千万不要小看三脚架的重要性,一支稳固的三脚架不但能拍出理想的好照片,而且如果好好保养,可以用上十多年,因此是非常值得投资的器材。

2. 保暖衣物

如果在天气冷的季节,谨记带备足够的御寒衣物,特别是在山上或郊外。入夜后气温下降得很快,而且慢门拍摄用的时间会很长,因此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3. 照明工具


照明工具对于夜间到郊外拍摄很重要,最好带两种颜色的照明灯,一是正常的黄或白光,用来于行走时用;另外一种是发出红光(可以用红色玻璃纸),在拍摄中照明,为的是对其他拍摄者的影响减至最低。

4. 红色激光笔

在夜间拍摄时对焦会变得很困难,我们可以利用红色激光笔指着要对焦的对象,对焦好了后再把模式设为手动对焦,这样更加方便。

5. 备用电源


千万不要低估长曝时的用电量,特别是寒冷的天气和拍摄星轨,电量会减少得更快,因此多块备用电池是必要的。强烈建议选购原厂的电池,比较耐用而且安全。

6. 防雨工具


天有不测风云,特别是在山区,下雨是很平常的事。因此对自己和相机的防雨工具最好也带上。虽然目前的单反相机有基本的防水功能,但如果水量很大也是有很有可能损坏相机的。

7. 快门线


如果你是满门拍摄的爱好者,快门线很值得购买。现在的相机很多有遥控的快门线,体积细小又轻量,对保持相机稳定很有帮助。

8. 水、食物及手机

这三样东西不用过多说明,拍摄最紧要是安全,千万不能忽略。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物品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