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摄影达人班|如何拍摄酷炫的都市汽车光轨

摄影教程 摄影达人班|如何拍摄酷炫的都市汽车光轨

文章来源:梦缘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夜晚一般都不太被认为是适合出去拍照的时间段,但是黑夜可以带来另一种让人无比兴奋的场景。世界的各个角落,只要有灯就有拍摄的可能,而最简单的夜拍方式就是拍摄汽车光轨。

1. 要想获得炫丽的汽车光轨照片,首先需要准备一个广角镜头和一个结实的三脚架。


2. 光轨的照片似乎很复杂,但是只要简单的练习几次,你就能轻松上手。尽可能地延长快门时间,当然也要根据情况适当地调整曝光时间,例如要考虑车速和道路的长度,一般在 10 秒到几分钟。


3. 一点要注意的是环境光,自然光有时是个好事,能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但是过多的环境光会阻碍光轨的效果,因此控制时间非常重要。由于环境较暗,一定要手动对焦。


4. 选择好的拍摄对象很关键。理论上,每个路段都能拍到不错的照片,但是好的四周环境组成就能带来好的作品。例如灯多的地方或十字路口等。尽可能地挑比较高的位置,这样能找到更好的拍摄角度。足够亮的地段很重要,这有助于看清细节和形成漂亮的构图和视觉重点。


5. 黎明和傍晚也是个不错的拍摄时间,能额外带来蓝紫色的天空效果。一定用 RAW 格式来拍,以便后期调整颜色。


6. 曝光时间的长短可以以经过的车的数量为参考,除了使用手动挡外,快门优先也是不错的选择。


7. 试试使用光圈 f/8 和 ISO 200(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尽可能地使用低 ISO,其实长时间曝光已经有助于获得很好的低噪点照片,同时又能延长曝光时间。


在耐心尝试一小段时间后,绚丽的照片就会不断涌现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都市 达人 汽车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