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管理 >名师观点 >后疫情时代照片直播行业巨变:云空间计费时代已开启

后疫情时代照片直播行业巨变:云空间计费时代已开启

文章来源:12梅花   我要投稿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给整个影像行业带来不小的影响,即便是专注于影像细分市场的几家头部照片直播平台公司也未能幸免:有跟员工闹出劳资纠纷的、有拖欠摄影师拍摄款项无力支付的,更有将业务打包谋求整体出售的……


后疫情时代照片直播行业巨变:云空间计费时代已开启

疫情期间,业务停滞,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拿过风险投资的照片直播平台度日维艰,以劳务换取酬劳的摄影师也并不好过。无论平台,还是个人,2020年的主旋律就是:降成本、活下去!

行业内有几家专注于为摄影师赋能、提供照片直播SaaS软件的公司正尝试改变软件产品的收费模式、自救续命。这些公司依靠软件获利,出售云相册给摄影师,满足摄影师自行做照片直播之需。之前,云相册按次收费或包年出售,以照片长期存储的名义对摄影师收取不菲的使用价格。

自古高价留不住,唯有实惠得人心。后疫情时代,照片直播软件降价以售渐成趋势。通过深入剖析发现,业内率先降价的拍立享照片直播、优拍云摄影等已彻底取消云相册收费通过缩短云相册照片存储年限达到节约成本的目的,让摄影师“有云空间、即可直播”。

拍立享让摄影师大大降低使用门槛,注册拍立享平台即可免费获赠5GB云空间,立即开启照片直播之旅。

身为拍立享用户(摄影师),不禁有个大大的问号:云相册存储时间变短,甲方爸爸能接受吗?


后疫情时代照片直播行业巨变:云空间计费时代已开启

问:“举办活动,为啥拍照?”

答:“记录传播!”

照片直播诞生之前,传统摄影之于活动的价值主要是:记录存档;照片直播问世以后,摄影效率提升,照片即时交付,摄影既可“记录存档”,又能带来巨大的“品牌传播”价值,后者正是活动方最在意的。

活动方诉求其实很简单——

现场,快速拿到美照,新闻稿和朋友圈素材在手,宾朋皆欢;事后,照片打包交付,活动方可以自行存档保管,有迹可循。

由此可见,摄影师为客户提供照片直播服务,关键在于拍出好片、即时交付,完全不必纠结云相册存储年限。


后疫情时代照片直播行业巨变:云空间计费时代已开启

数据不说谎:拍立享上线至今3年多,平台内有近8万场拍摄,活动结束后云相册访问量骤降、乃至无人问津……云相册长时间存储的意义不大,摄影师没必要为之买单,百度网盘不香吗?

事实便是如此,拍立享不过是《皇帝的新装》里面那个说真话的小孩罢了,所以拍立享软件产品率先降价,还支持用户自行快捷删除无效照片、释放云空间,达到重复使用的目的。

照片直播软件收费模式从云相册变为云空间,预示着照片直播行业正在发生巨变:软件的高价时代已经结束,云空间计费时代已经到来!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照片 摄影师 平台 空间 软件 相册 疫情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