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松下LUMIX S5评测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松下LUMIX S5评测

文章来源:其他网络   我要投稿  

       本文来自佳友在线

      随着多家品牌推出了全画幅微单相机,使这一产品市场的竞争异常火热。于此同时,激烈的战火的也从旗舰级全画幅微单市场向入门级蔓延,市场上有多款入门级的全画幅微单现身。作为全画幅微单市场较新成员的松下,也在9月2日之际推出了全新的全画幅微单LUMIX S5。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松下LUMIX S5评测

      这款松下LUMIX S5是强调视频拍摄的轻巧型全画幅微单相机。S5支持多种录制格式,最高可录制4K/30p 4:2:2 10bit视频,内置V-LogL,还支持 HLG(混合对数型伽玛)中的HDR(高动态范围),4:2:2 10bit HDMI输出和4:3变形模式可与各种实用工具,如时间码、波形监视器和V-Log视图辅助功能一起用于电影制作,满足多种专业需求。

      设计方面,S5整体以可以拍摄6K视频的S1H作为参照,在机身配置上稍有删减(取消肩屏和独立散热系统),以此获得了比S1H要小上很多的轻巧机身,仅重约630g,相比S1H要轻了1/3以上,这也使其成为了松下全画幅微单中最小巧的一款产品,在使用上也要为用户减轻了不少负担。

      配置方面,S5采用了与S1H相同的2420万像素全画幅图像传感器和双原生ISO标准。与维纳斯引擎相结合,可实现最高ISO 51200超高感光度。机身内置I.S。 (图像稳定器)可以有效补偿手抖引起的相机抖动。与LUMIX S系列镜头的O.I.S。(光学图像稳定器)相结合的第2代5轴双效防抖系统能更有效地解决几乎任何类型的对焦模糊问题,可实现6.5档快门补偿功能。DFD(散焦深度)技术在S5上通过新的算法,性能得以增强,是的S5可能是目前LUMIX S系列中对焦性能最好的相机。

      松下LUMIX S5主要参数: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松下LUMIX S5评测

      整体外观设计

      在机身设计上,S5以同为视频机的S1H为基础,做了相应的简化,比如去除了肩屏和独立散热系统。因此,机身的一些细节设计上有了改变,机身尺寸也得以大幅减小,机身三围仅为132.6 x 97.1 x 81.9mm,机身重约630g。对比S1H的151.0 x 114.2 x 110.4mm的三围尺寸和1052g的机身重量,S5瘦身效果明显,甚至比M4/3的GH5S还要略小一点。

      从机身正面看,S5与S1H相比,由于机身尺寸的减小,正面的按钮有所减少。手柄与卡口之间的快捷键减少为一个,右下角的红色的视频录制按钮也被取消。同时被取消的还有闪光同步接口。另外,通过手柄区域可以看到,虽然机身体积减小,但松下并未牺牲S5的握持手感,整机拿捏起来还是非常舒适的。

      机身背面,S5维持了与S1H相当的按钮配置,仅布局有些许变化。同时,由于机身尺寸的减小,屏幕尺寸也减小至3.0英寸,液晶显示屏的翻转方式也重新变更为与原本GH系列上相同的侧翻方式,并没有继承S1H上增加的上翻结构。

      S5机身顶部的变化与S1H较大,主要是取消了肩屏,因此按钮和拨盘的布局改回了GH系列的样式。醒目的红色视频录制按钮也印证了S5视频机的定位。

      S5机身底部设计有电池仓、外接手柄端子和一个三角架螺孔。

      机身两侧主要是些输出端口仓以及S5的双SD存储卡槽。

      机身设计细节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松下LUMIX S5评测

      松下LUMIX S5传感器

      松下S5搭载了2420万像素的35mm全画幅CMOS传感器。相机采用OLPF(光学低通滤波器),可有效抑制莫尔纹的产生。 CMOS传感器和维纳斯引擎的珠联璧合可提供优异的信号处理功能,可实现最高ISO 51200超高感光度,并在最大程度上减少噪音。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松下LUMIX S5评测

      松下LUMIX S5电子取景器

      电子取景器方面,S5搭载了一个236万像素OLED电子取景器。拥有100%视野率,取景器的放大倍率为0.74倍。同时,小于0.005秒的时间差,可在60 fps /120 fps模式下自由切换,为用户呈现了前所未有的高可见度。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松下LUMIX S5评测

      松下LUMIX S5显示屏

      松下S5的显示屏采用静态型触摸控制系统,3.0英寸,可自由翻转,184万像素的高分辨率,3:2的比例,视场约100%。屏幕的翻转方式改回了GH系列的侧翻样式,避免了安装在三脚架上使用的不便,以及可以更方面的进行自拍取景。

      优点:

      2420万有效像素全画幅CMOS

      支持V-Log / V-Gamut

      4K/30p 4:2:2 10bit视频

      双原生ISO

      DFD-空间识别技术新算法

      高分辨率拍摄模式

      第2代5轴双效防抖系统

      小巧轻便的机身

      缺点:

      电池续航略短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视频 按钮 画幅 像素 机身 松下 取景器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