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使用长焦镜头拍摄的 7 个技巧

摄影教程 使用长焦镜头拍摄的 7 个技巧

文章来源:时代复分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摄影: South Roger

现在的单反相机镜头越来越便宜,很多摄影爱好者也负担得起长焦镜头。200mm、300mm 等镜头在非全画幅单反相机上还能产生放大 1.5 倍以上的效果,能拍摄到更远的景物。那么在使用这些长焦镜头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有没有特别的使用技巧呢?让我们来讨论一下。

1. 利用长焦测光

摄影:Fery

以拍摄户外人像为例:拍摄时测光模式为矩阵测光,如果利用广角端来测光相机便会计算整体光量来决定曝光,那么人的脸部有可能曝光不足而变成 “黑脸”。对于这个情况我们可以把镜头变焦到让模特脸部充满整个取景框,然后按 AE-L 来锁定测光(参考《善用自动曝光锁定(AE-L)来准确曝光》一文),锁定曝光值后再调整回广角端来重新对焦或构图,这个方法能确保模特的脸部有正确的曝光。

2. 使用三脚架

用长焦端拍摄时更容易因相机抖动导致照片模糊,特别是在光线不足的地方拍摄时。而且很多没有恒定光圈的变焦镜头往往最大光圈会随着焦距的增加而减少,导至快门速度变得更慢。因此使用三脚架来作长焦拍摄比较安全。

3. 使用遮光罩

遮光罩不只是一个装饰,它是有实际用途的——它能减少炫光和漫反射光线的影响,这对长焦镜头更为重要。

4. 使用增距镜

在长焦镜头上加上增距镜可以让你拍摄更远的景物,拍摄月亮或鸟类时相当有用。

5. 少用滤镜

除非在恶劣环境下拍摄(如有水流的地方)或者需要使用偏振镜来减少反光,否则最好少在长焦镜头上使用滤镜以避免内部光线反射的问题。

6. 善用长焦的压缩效果

摄影: Showbizinbc

广角端能拍出宏伟的景物、深度和空间感,而长焦端能有效地压缩主体和背景,让主体跟背景的距离好像 “拉近” 了一样,大家可以试试。

7. 利用长焦拍摄浅景深效果

摄影:Alex Tam

景深受光圈、焦距、以及拍摄距离三个因素影响,焦距越长越容易出现浅景深效果,即使光圈不够大也可以让背景虚化。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