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化妆 >化妆技巧 >化妆刷让你的彩妆如虎添翼

化妆技巧 化妆刷让你的彩妆如虎添翼

文章来源:周风雨   我要投稿  
化妆技巧

  想要化出精致完美的妆容,往往不能缺乏化妆刷的帮助。这六把刷子,你必须拥有。

  当专业化妆师把化妆包一抖开,一排排形状各异的刷子往往让人眼花缭乱,这数量达数十把的化妆刷一下就彰显了专业与业余的区别。当然,应付日常化妆,你不用非得把自己弄得跟大师一样要N把刷子,可以根据个人妆容习惯来组合。但有6把刷子是必需的基础配置:蜜粉刷、遮瑕刷、腮红刷、眼影刷、眉刷和唇刷。

  蜜粉刷:一把柔软的蜜粉刷可以让扫出的粉妆具有丝绸质感,使妆面更干净持久。

  遮瑕刷:精细的刷头能刷到难以触及的部位,让遮瑕效果更均匀自然。

  腮红刷:腮红刷比粉扑更能刷出自然弧度的腮红,晕染阴影,可以完美突显面部轮廓。

  眼影刷:眼影刷的种类繁多,你可以准备不同大小的眼影刷来配合不同的眼部勾画法。

  眉刷:配合眉粉,能画出相当自然的眉型,它比眉笔更易控制力度和浓淡。

  唇刷:唇刷是化精致唇妆不可或缺的工具,它能精确勾勒唇型,使双唇色彩饱满均匀,更为持久。

  挑选刷子是门学问

  有人说,拥有一套好的化妆刷,意味着完美的妆容成功了一半。一把质量上乘的刷子,尽管价值不菲,但如果你好好爱护它,那么它可以用十年。天然的刷毛自然是最好的,它们会像人的头发一样柔软并具有自然角质层。蓝松鼠毛是最好的也是最昂贵的,但小马毛、山羊毛,还有貂毛等材质也很不错。当然也不要漏掉合成刷子,人造纤维可以很好地粘上化妆用的液体和霜类。

  在选购化妆刷的时候,刷头的弧度是分辨这款刷子具是否值得购买的要素。你可以先用刷毛蘸取粉质彩妆,看能不能均匀蘸取,然后将刷毛从手背轻轻扫过,从刷出来的颜色去判断刷毛的匀称度,好刷子刷出来的颜色能保持色彩的均匀度,如果颜色团在一块很不自然,就不要选它。同时,不妨拿刷子在手背轻轻多刷几个来回,当刷毛在你的手背轻轻划过,你能感觉到刷毛的弹力,好或不好,手感就能告诉你。另外建议尽量要选择圆头的刷子,因为它不会对化妆品造成过多的损害。

  每个月给刷子做清洁

  拥有好的刷子,要善待它们,才能让妆容出彩,使用时间越持久。如果你那刷具已经用了一段时间,是时候该帮它们做一个清洁spa轻松一下了。

  要知道,使用时间超过三个月的牙刷,上面的细菌比马桶还要多。其实,超过一个月以上没洗的化妆刷,细菌也不会比马桶少多少,更何况这些刷子是要天天用在脸上的,必须定期清洗才能保持健康的肌肤和画出完美的妆容。一般来说,化妆刷一个月需要清洗一次,两个月最少要做一次深层清洁,另外,每次用完刷具可以每天进行一次快速清洁。

  清洗刷子很简单,把刷头放到温的肥皂水中洗涤。对于用天然毛发做的刷子,你可以用中性的洗发水来清洗。将洗发水在掌心打泡,然后将刷子蘸湿,用手指轻柔地顺时针方向揉搓,等将脏东西全部洗出来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纸巾轻轻吸干,注意不要挤压,把刷子放平直到完全晾干。不要把刷子直立在杯子里晾干,因为重心会跑到较湿的刷毛一边,这样干了以后就使刷子变形了。

  毛刷材质

  专业彩妆刷具的刷毛一般分为动物毛与合成毛两种。天然动物毛布有完整的毛鳞片,因此毛质柔软,吃粉程度饱和,能使色彩均匀服帖,且不刺激肌肤。一般而言,动物毛是彩妆刷刷毛的最佳材质。要得心应手地让妆容美得淋漓尽致,也许你差的只是一套称手的工具。彩妆刷具已从专业造型师手中,走到爱美女人的身边。据彩妆师介绍,貂毛是刷毛中的极品,质地柔软适中。山羊毛是最普遍的动物毛材质,质地柔软耐用。小马毛的质地比普通马毛更柔软有弹性。人造毛人造纤维比动物毛硬,毛条比动物毛弹性好,且不吸粉,容易清洗,适合用于质地厚实的膏状彩妆。尼龙质地最硬,多用作睫毛刷、眉刷。>>>脸长没关系 三步教你打造V型脸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