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逆光人像照片拍摄小经验

摄影器材 2019逆光人像照片拍摄小经验

文章来源:蔡修   我要投稿  
逆光人像照片深受大家喜爱。照片中的人物沐浴在阳光中,产生迷人的轮廓光,发丝看起来非常美丽、梦幻。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些拍摄逆光人像的小经验。

? healerjin

1、什么是“逆光”拍摄?

简单来说,逆光就是“逆着光线摄影技巧”。拍摄时,让人物背对太阳,摄影师冲着光线射来的方向拍摄,就是逆光拍摄。逆光又有正逆光和侧逆光之分。正逆光拍摄的时候,让“太阳—人物—相机”处于同一直线上,相机正冲太阳的方向,叫正逆光拍摄。如果摄影师的拍摄角度和太阳照射过来的方向成大概45度左右的夹角,这就是侧逆光。

2、拍摄逆光照片需要充足的光线,所以最好选择在晴天拍摄。日落前两小时左右最好,因为傍晚时分太阳光线比较柔和,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光线颜色由明亮的白色逐渐变成暖暖的橙黄色,得到的逆光效果会更有意境。要注意,拍摄时间不能太早,否则太阳光线太强,很容易导致背景一片惨白。

? LinaKivaka

3、关于镜头,建议最好选择大光圈或大长焦镜头镜头。因为我们可以用大光圈或大长焦镜头来虚化背景,营造朦胧感。

4、逆光拍摄时,人物是背对光线的,人脸光线不足,这样很容易把妹子拍成“大黑脸”,所以通常我们要增加1-2档的曝光补偿,让妹子的脸部亮度正常。要注意的是,在某些情况下,增加相机曝光补偿后,虽然人脸曝光正常了,但背景曝光过度。此时,我们可以选择使用闪光灯或反光板给人物脸部补光,从而得到比较自然的补光。

上图光线过强,人脸曝光不足,背景有些曝光过度

5、关于对焦,由于人物背对光线,人脸非常黑,对人物脸部摄影器材对焦时很容易失败。通常,我们可以选择人脸上最亮的地方对焦,例如半侧脸中的鼻尖和轮廓线上的高光,一旦自动对焦成功,可以把镜头调整为手动对焦模式,在这个基础上多拍几张。

6、如何拍出轮廓光?

逆光小清新效果的第二个重要特点是有轮廓光,而轮廓光一般在妹子的头发附近最明显,所以妹子的头部必须得有光线照射到才行。教大家一个小窍门:妹子站好位置后,如果能在地面上看到妹子头部完整的影子,那么头部就是被光照射到。

7、如何拍出好看的光晕使画面更有朦胧感?

光晕效果营造了一种温暖、朦胧的感觉,让人物变得熠熠生辉。光晕产生的原因是逆光拍摄时镜头冲着太阳,较多直射光线进入镜头导致的。但如果光线进入镜头过多,光晕就变得太强,得到的画面会过于模糊。

因此,要想控制好光晕,我们可以适当改变拍摄角度,侧逆光拍摄时,光晕就会减弱一点。或者我们可以利用树叶、建筑物甚至是人物的身体比如头部、肩膀等挡住部分直射光线。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