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16个婚纱旅拍小技巧

摄影器材 201916个婚纱旅拍小技巧

文章来源:9饮恨江湖a   我要投稿  
九月秋高气爽,很快我们迎来了国庆小长假。这也是拍摄婚纱照的好时节。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些婚纱旅拍的小技巧。

1. 极简画面,注意留白

在一片风景中展现人物,画面中的元素越多,越不容易表达。合理利用留白可以去繁化简展现空间感,同时使人物更加突出,唤起构图上的结构性,增加抒情意味。极简构图的画面往往会令主题更加鲜明,画面更有意境,引发观者的无限想象。

通常来说,所选的空间环境要求干净,色调,元素尽置单一,同时人物所占画面的比例,位置,人的动作幅度,形体姿态,以及与背景的反差都要仔细考虑。

?海陵岛摄影城

2. 利用框架线条,制造结构主义

在环境中寻找有趣的结构、线条,他们可以对画面形成独特的效果。线条具有形式美,富有感情色彩。如果运用得当,可大大增强画面的表现力,形成视觉上的韵律感。框架构图可以形成画中画的独特结构,让松散的画面变得有重点,更好地衬托人物,强调主体。

3.巧用镜面印象,营造多重空间感

镜面印象可以营造很好的画面空间感。这种方法适用于海边或有水面的地方。利用水的倒影可以营造出一种特殊的视觉感受,简化画面元素的同时,还强调了主体。需要注意的是,拍摄时一定要确保水面以上的元素足够简洁,只保留一些有特色的元素即可,这样才能得到干净、漂亮的画面,表现出环境的宁静与空灵感。

4.色温差异,形成梦幻的冷暖对比

利用环境中不同光源色温的差异来实现画面的冷暖对比,也是一种常用到的艺术表现手法。日出前、日落后的天空色温偏高,大都会呈现出蓝紫色,天光的高色温和地面光源的低色温形成了绝佳的冷暖对比效果。当人物置于此环境中,需要做的就是控制好补光光源色温,使人物突出而肤色正常,阴雨天或是没有太阳的傍晚,整体环境色温偏高,使用低色温光源作为人物主光,白平衡参数按照该光源参数设置,也可轻松实现画面柔和的冷暖对比。

5.引导与抓拍,放松最自然

好看的动作都是非常自然的。最好看的摆拍叫放松。即便是引导新人,也不是直接告诉对方要什么表情或姿势,而是需要摄影师充分了解新人的肢体特点,分析他们的内心动向和情绪反应,在看似平常的交流中不留痕迹地表达出拍摄要求,并将自己隐藏,用独特的视角记录下真挚的情感和细节。

6.过肩镜头带来的对话感

关于人物在画面中的位置,想要强调两点,一是中近景画面中人物之间的相对站位和呼应关系:二是远全景画面中,主体人物与整体环境的互动与衬托关系。在中近景画面中,着力点在于描述两人之间的关系,更强调人物的表情和情绪,不同的站位会形成不同的氛围。两个人在画面中的位置要舒服、均衡,或一前一后突出重点,或一远一近遥相呼应。其中,过肩镜头能传递出更强的交流感和互动感,结合特定焦距的镜头,并充分利用好镜头的景深特性,就能拍出带有浓烈叙亊性和鲜明电影镜头感的画面。

7.二次曝光,增添艺术趣味

当拍摄场景过于简单时,我们可以利用多重曝光的手法增添画面的趣味性以及艺术韵味。这种拍摄手法成败的关键在于创意和想法。

8.妙用剪影,展现线条与轮廓美

在环境光照度不足时,很难表现人物细节。我们不妨将主体人物直接处理成剪影或半剪影,不仅可以增加画面的艺术效果和想象空间,还能使主体元素得到突显和强化。拍摄时,需要注意的是测光点的选择。剪影的乐趣也不只在于人物的轮廊和背景环境的展现,你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

9. 用慢门展现画面动静、虚实对比,营造意境

慢门,其实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当快门速度相对于画中动态元素较慢,最终的画面会呈现出虚化的拖影效果。通过速度的差异营造出画面上的虚实对比,营造出特殊的意境氛围,展现出瞬摄影技巧间被凝固的感觉拍好慢门的关键在于:慢和稳、想要使用慢速快门拍摄,手持几乎是不可能的,三脚架是必不可少的,若条件允许,最好再有一根快门线,这将更有利于保持拍摄过程的稳定性,确保最终画面的清晰度。我们通过光圈、IS0、焦距的改变,可以得到相对较长的曝光时间,但在光线充足白天拍摄,往往需要中密度减光镜才能将快门速度降下来。

10. 移轴镜头,拍摄童话梦境

当移轴镜头用来拍摄人像,它矫正变形和透视的功能就被弱化了,摄影师更多是看中它独特的成像风格,以及为画面带来的不一样的视觉效果和审美体验。拍摄时将焦点放在人的眼睹周围,而虚化其它部分,突出要表达的核心元素,让繁复、细碎的画面变得梦幻、柔美。

11.寻找特色元素,增添画面纪实感

摄影师在拍摄现场要撞于发现和利用环境中的元素,合理去排列、组合、拼贴,将有特色的元素放置在画面中有趣的位置上,突出亮点,从而产生独特的艺术效果,增强画面趣味性和吸引力。除了城市的美景和建筑外,人文风情也不可错过,我们这使就可以借鉴既使摄影创作的一些方式和手法,带出一个鲜活的环境,这样更有助于烘托悄绪,也会让照片更加生动、难忘,充满异域风情的感染力。

12.开放式构图,带给人丰富联想

有时不完整的开放式”构图反而会使照片本身蕴含更多画面之外的意义,审美思维从封闭转向开放,画面构图注重与画外空间的联系,引导人们突破画框限制,产生对画面外空间想象,从而增加了画面的容置,带给人丰寓的联想。

开放式构图的特点:1、主体不一定放在画面中心,更加强调主体与画外空间的联系;2、画面形象不完整,以强调画外空间的存在以及和画外空间的有机联系;3、故意破坏构图的均衡,使画面经常处于不均衡到均衡,不谐调到谐调的多样变化之中。

13.梦幻的夕阳时段

日出与黄昏是一天中最适合拍摄人像的时段。这个时间外摄影器材拍,新人也会感觉比较舒服。逆光拍摄突出人物轮廓,有利于展示夕阳的唯美场景和梦幻氛围;顺光拍摄能更好地还原环境中景物的色彩,人物也柔和,明亮,整体画面呈现一种暖暖的金色;侧光拍摄,有利于突出展现人物与景物的立体感和空间感。

?海陵岛摄影城

14.长焦镜头拍摄超大场景

大场景画面不一定都是用广角镜头来完成,长焦镜头也能拍出如画般的宁静,辽阔,拍摄时特别要注意构图的饱满和空间层次感的展现。画面中景物的线条和色彩是考虑的关键,适当运用前景也是打破平淡的好方法长焦镜头压缩了画面的空间纵深,使环境呈现出一种独有的平静感,能够更好的表现出人与环境的融合,使用长焦镜头拍掇大场景时,通常机位距离主体人物位罝较远,所以寧先要与新人沟通好路线,位置,姿态等细节问题,如条件允许还可配备对讲机。

15.丁达尔效应

对于本身缺乏结构感的环境还可通过光线的丁达尔效应对其进行改造,营造出一种更加立体,灵动梦幻的空间,让画面唯美而充满神秘气氛。想要形成明显的光柱或线条,要满足两个条件:1、机位要处在强烈的逆光或侧光位置;2、空气中要有粉尘水珠、烟雾等颗粒物3、注意综合考虑明暗两处的受光情况,控制好反差和光线照射范围,以达成理想的形式美和神秘气氛。

?海陵岛摄影城

16.背影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背景是一种很奇妙的角度,拍好了往往会让画面极具魅力。当略去了表情,画面的一切焦点都集中在了人物的姿态和整体的氛围上,更像是摄影师的主观视角,带有一定的窥探性,同时也充满了神秘感,留给观者更大的遐想空间。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