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如何在旅途中拍出美美的随手拍?

摄影教程 如何在旅途中拍出美美的随手拍?

文章来源:峥煜漫   我要投稿  
摄影教程

到了年底,又有不少朋友在计划着休假旅行了吧。不管是去下雪的古都或是温暖的海边,相信许多人都和我一样,在面对美景的时候希望用相机留住眼前的回忆。

但我也常常收到来信提问,很多人都困惑于如何能够平衡好“尽兴游玩”和“拍出好看的照片”之间的关系。我的好友中也有非常优秀的风光摄影师,每次看到他们为了拍摄雪山或星空带着沉重的器材箱翻山越岭,熬夜守侯,我都非常非常敬佩。这样的照片,在专业的摄影技巧之外也需要付出大量的体力和时间,但扪心自问我确实做不到在非工作状态下的旅途中,花这么多的时间来拍照.....

在过去两周的时间里,我去了迪拜,之后回了纽约。这趟旅程,我全程除了带手机之外,只带了一台徕卡CL。今天想借着我在旅途期间使用徕卡CL拍下来的照片,和大家聊一聊如何在旅途中,使用轻便的装备和较少的时间,快速拍出美美的“随手拍”。

1,角度低一点

下面两张照片其实是在同一个地方拍的。冬天的纽约仍有许多红叶,下一场雨就落的满地都是。

第一张图的路口,眼前突然路过一个小朋友在遛一只大狗(大概也可以说是一只大狗在遛这个小朋友),我觉得可爱,就蹲下来用和小朋友差不多的视角拍了这张照片。

第二张照片,看到脚下有许多红叶,就蹲的更低了一些,取景的时候多露出一些地面,让地上红叶在镜头里达到虚化,也增加了照片的层次。这样的拍法在拍雪景或是任何地面好看的场景下都会比较有效果。

2,善用路边的小水坑

不要低估路边的小水坑,有的时候它也可以化腐朽为神奇。

这两张照片是纽约soho的夜景。拍摄前的几个小时刚下了一些蒙蒙细雨,路边积了一点水,我就蹲在小水坑前,利用水面拍出了街道镜面的感觉,也是一种有趣的效果。

如果你用的是定焦头,把光圈开大一点,还能拍出上图一的水波虚化的效果。(延伸阅读:为什么向摄影新手推荐50mm的定焦)

看一下实际操作图吧,哈哈哈。

值得注意的是相机一定要拿的很低很低才行,低到几乎要贴着水面拍,才会出这种效果。

3,天色将暗未暗时,容易出片

这张照片,是我在纽约Whittney Museum的露台上拍的。此时夕阳已经落下,整个切尔西区的建筑,包括远处的帝国大厦都点亮了灯光,但天空又还透着朦胧的青灰色,没有完全变黑。相比起纯粹的夜景需要在繁华又亮堂的街道上才有可能拍好(不然就需要打灯或者长曝光,这就超出随手拍的范畴啦),这个时候拍一些城市华灯初上时的风景会更加容易。

4, 明暗切割

光比大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利用明暗来制造图片中的线条感。

我们肯定听到很多教程里说,拍摄风光最重要的时刻就是日出和日落,光线柔和又有温度,事实也的确如此。

但当我们真的在旅途中了,一天下来也不可能真的只挑日出日落的时候才拿出相机,所以如果是在大白天光比强烈的情况下,不妨可以把明暗对比考虑进构图中,有时反而能拍出有线条感的照片。

5,避免呆板的游客照,可以尝试自然的抓拍

在阿布扎比的大清真寺,规则非常的多,这里不仅仅要求女性游客入内时必须穿上长袍,并且在寺内拍摄照片时,也决不允许摆出任何pose。叉腰,比心,比V,抬手,坐下,跳起,都不可以。每两步就有一名安保在监督着,只要看到你摆pose,就会一个大步走上来,看着你的相机要求你一张张把图片都删了。

所以基本上在场的所有游客,都是以站军姿的状态在拍照留念......

当时我的方法就是,把单张拍摄的模式改成了高速连拍,看准角度和构图,让朋友帮我快速连拍几张我走过镜头的照片。这样就显得自然不僵硬,同时又不违反规定啦。

以上这些旅行中的拍摄小建议,你们学会了吗?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下一篇:雨天拍摄攻略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