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扩容假U盘恢复真容量,继续使用也有危害,不要贪图便宜

扩容假U盘恢复真容量,继续使用也有危害,不要贪图便宜

文章来源:裕青虹   我要投稿  
数码资讯

市场上充斥大量低劣U盘,贪图便宜很可能买到假U盘,比如扩容U盘,20元买32GB,实际仅1GB容量,即便恢复真容量也不建议继续使用了,数据安全第一位,如果导致数据丢失,这危害有点大了。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U盘的构成。U盘和SSD结构基本类似,都是由主控、PCB、闪存组成,只是体积有所不同。但是相比SSD中的闪存颗粒,U盘的闪存颗粒大多质量较差,寿命更短。一般来说,拥有晶圆厂的工厂会生产一个完整的晶圆,虽然是同一块晶圆,但每个部位的晶片质量是不一样的。

所以一块完整的晶圆,势必会经过切割,将一些完整的好的颗粒切割封装,制作成高品质SSD,而剩下的边角料就叫做黑片。其实原厂考虑到质量保证,会将这种颗粒宣布死亡,严格定义为废品全部报废处理。

通常来说,原片的价格是非常高的,而黑片作为报废品,价格就非常低。一些不法厂商以极低的价格回收回来,制作成黑芯SSD或者U盘继续销售。

从质量上说,黑片闪存颗粒是难以正常使用的,因为原厂在出厂时就已经给这类颗粒其判了死刑。只是不法厂商将其翻出来后卖出,也就是将其重新封装,但质量毋庸置疑还是非常差。所以购买这种颗粒的U盘基本上就是看运气,运气好的能用上三五个月,运气不好的没几天就坏掉。

除了劣质黑片U盘,最让人讨厌就是扩容U盘,扩容U盘已经是一个非常古老的骗局了,不过还是有很多小白上当。现在骗子们的手段非常高明,常规的检测容量软件根本检测不出来扩容U盘,只有多存放数据才能检验。这种U盘利用了小白贪便宜的心理,只要了解正规1TB U盘的价格就不会再上当受骗了。

更多影楼远程数码资讯尽在全影网。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