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化妆 >化妆技巧 >教你从三方面去化好眼线

化妆技巧 教你从三方面去化好眼线

文章来源:如敬碧   我要投稿  
化妆技巧

  画眼线是为了美化和突出眼睛,同时还可以通过画眼线的技巧,修整改变眼睛的形状。画眼线可以调整眼睛轮廓和两眼间距,可以加强眼睛的神采,使眼睛黑白对比强烈。一个完美精致的眼妆可以大幅度提升妆容的整体质感,让你瞬间电力十足。

  想要化好眼线你从三方面着手:画眼线工具的选择、眼线颜色的选择、眼线技巧。

  一、画眼线工具的选择

  1、眼线笔优点:眼线笔是最传统的画眼线的工具,颜色选择比较全面并且上色较容易。此外,由于它的硬质笔心,所以操作起来比较容易,特别适合初学者使用。缺点:画的时候线条粗细不易掌握,所以有时候看起来没那么自然,并且容易晕妆以及脱妆,大大提高了熊猫眼的几率。

  2、眼线液优点:有质感,线条感相当明确,妆容持久,不易晕妆。缺点:由于是液体的原因,使用起来难度较高,需要经常练习。

  3、眼线膏优点:颜色鲜明,线条粗细比较好掌握,配合眼线刷使用容易上手。持久性强,不容易花妆。缺点:质地比较浓绸,容易凝固起块。

  4、眼线粉优点:眼影眼线两用。颜色选择较多,使用方法简单。缺点:附着度不够,质感不强,容易晕染或花妆,不建议内双的眼镜使用。

  二、眼线颜色的选择

  究竟选择什么颜色的眼线才是最保险不易出错的?从广泛的角度来说应该是黑色。但这个答案也不是绝对的。很多时候,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眼睛的轮廓和妆容的整体协调性能来选择适合的颜色,甚至还可以两种颜色配合起来使用。

  黑色:黑色应该是使用频率比较高的颜色。因为黑色的眼线看起来是最接近睫毛根部的颜色,会显得比较自然,尤其是对于亚洲人来说。此外,如果懒得花心思去仔细描绘眼影,直接画上黑色的眼线,眼睛也会同样立刻神采飞扬。推荐妆容:极简眼妆、烟熏妆、聚会派对妆。

  咖啡色:如果害怕黑色眼线有时候会过于夸张,尤其是下眼线的话,咖啡色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咖啡色眼线产品使用后,整体看起来会显得干净自然,非常适合日常妆容。推荐妆容:日妆、小烟熏。

  白色:百搭眼线,可以和其它颜色的眼线配合使用。此外,白色的眼线在视觉上会有扩张的作用,所以建议大家在下眼线使用或者是在上下眼头使用。推荐妆容:上班妆、聚会妆。

  彩色:除了以上提及的颜色外,现在市面上也流行着很多不同颜色和效果的彩色眼线。这类眼线视觉效果比较强烈,可以配合同色系的眼影和睫毛膏使用。但是在用量以及用法上要小心,最好不要大面积的使用,否则会显得过于夸张,从而产生反面效果。推荐妆容:创意妆、舞台妆。

  三、眼线技巧

  描绘眼线真的是一门考验技术的手艺活儿,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和长时间的练习。不过也不用过分担心,只要依照我们下面提供的方法多加练习,成为眼线能手的那一天也不会远了。

  1、只描上眼线,适合日常、简单、不夸张的妆容。

  无论你是浓妆主义还是淡妆主义,上眼线都是不能缺少的部分。在画上眼线之前,最好先用质地轻盈的隔离霜在眼皮上打一成底(浅色眼影也可),然后再开始描绘会比较容易上色。为了使眼线看起来更加服帖自然,可以稍微把上眼皮提起,然后沿着睫毛根部从外向内描绘。初学者可以先将睫毛空隙处上色,然后再统一添满颜色。眼尾部分最好使用眼线液稍微向上描绘,因为液比较好造型,可以画出线条感和漂亮的尾巴。为了防止脱妆,最后再用散粉轻扫,妆容自然就持久靓丽啦。

  2、2/3眼圈,整个上眼线+1/3下眼线,会让眼角变大的同时也保证自然的效果。

  如果觉得眼熏太夸张,但是又想轮廓清晰,最好的办法就是只画1/3的下眼线。画的时候,同样从外眼角开始,到下眼睑3/1处为止。由于线条不够明显,在使用眼影粉晕染的时候可以稍微夸张一点点,和上眼线相互呼应。至于剩下的部分,就用白色眼线笔轻微描绘,然后用亮白系眼线粉分别提亮上下内眼角,就大功告成了。

  3、整眼圈,上下眼线描成闭合圆圈,适合眼部轮廓不够清晰的眼睛,或者相对较浓的妆容如烟熏、派对妆。>>>秋冬季彩妆色彩搭配 告别慵懒沉闷

  喜欢画烟熏妆或者是想让眼睛轮廓看起来更加清晰的朋友可以在画上眼线之余,也加上下眼线。画下眼线的时候尽量避免眼线液,因为一不小心液体就会流到眼睛里面去,造成不适和过敏。眼线笔和眼线膏都是不错的选择。使用的时候沿着下睫毛根部由外眼角画起,在眼球的中间可以加重线条,这样会让瞳孔看起更大,起到了美瞳的作用。最后用同色系的眼影把眼尾处加重,稍微晕染,眼睛就会看起来又大又亮。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下一篇: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