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2019夏天拍摄弱光下的小蘑菇,带你走进童话世界!

摄影器材 2019夏天拍摄弱光下的小蘑菇,带你走进童话世界!

文章来源:子怡521   我要投稿  
夏天是多雨的季节,在公园、森林等一些潮湿的地方,往往会发现很多小蘑菇。对于摄影师来说,它们充满了极大的诱惑。先看看下面这张照片,相信你会立刻喜欢上它!

photobyMartinPfister图片仅作分享使用

通过观察,我们发现上面的这张照片是在弱光下拍摄的。因此,想要得到类似的照片,布光在这里变得尤为重要。一把黑色的雨伞也可以发挥大作用。它可以遮挡住外部杂乱的光线,也可以把它作为黑色背景来使用。我们还可以使用一些简单的道具,比如手机摄影器材或者手电筒、不同色彩的塑料袋等来控制光影,达到想要的效果。打光时,我们应该针对不同环境大胆尝试。例如:

1、单灯的侧面光,光线柔和自然,明暗分明,有层次感。

2、背景用光,塑造光影轮廓,让主体更加立体自然。

3、顶光作为主光源,底部增加一盏辅助光进行补光。较强的顶光可以展现出蘑菇的通透质感。

photobyMartinPfister图片仅作分享使用

其他小方法:

1、通常,蘑菇生长的地方周围环境比较杂乱。拍摄时,我们可以简单对它进行处理,比如去掉多余的杂草或遮挡物,让主体更加突出。如果画面中色彩比较单调,还可以找一些绿叶进行搭配。

2、拍摄时可以在前景增加一些遮挡物,用大光圈虚化,背景可以增加一些点光源,虚摄影技巧化成光斑,最终看上去更加梦幻。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