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

摄影教程

文章来源:黄助   我要投稿  

• 线条


夕阳,沙滩,海岸


• 纹理


早上



跟第二点“明确的主体”一样,一个简洁的背景可以让你避开杂乱无章、令人分散焦点的东西。要拍到简洁的背景,很多时我们也要改变角度,好让构图时得出满意的效果。









建筑物的影子


拍摄风景时,特别是在日间,天空和地面的光差会很大,这时若果直接拍摄,一是天空过曝,或是地面曝光不足,这时若果善用渐变灰滤镜(长曝可以用黑卡),便可以拍出地面时又保留天空的细节,整体感觉会专业很多,各位不彷试试!



灯光,星空,倒影


日出





镜面类:小型化妆镜、大型挂壁镜

  光的反射原理,又称“镜面反射”,顾名思义镜子对于光线总能有反射的作用,不管是液态的镜面(水、湖泊等)还是固态的镜面。室内摄影可利用的镜面可以是真正意义上的“镜子”,小到女生随身携带的小化妆镜,大到挂在墙壁上的镜子或全身镜,各有千秋。依据尺寸面积不同,可转换不同的使用方法,如小型化妆镜适合用来拍摄小物,而拍摄人像时或许用全身镜等大面积的镜子拍摄比较OK。

  镜子有时候也能融入拍摄创作中,一方面作为被摄者手中的拍摄道具,另一方面起着补光作用。此外,在拍摄小物或饰品时,也可将被摄物放在镜面上,制造出倒影的效果,增加画面氛围。












摄影教程

那么在甚么光线下应该拍出甚么元素呢?可以参考以下的列表:



任何风景




不学一点摄影技巧想拍好一张风景照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即使你身处很棒的环境。本文将教你5个小技巧,让你在进行风光摄影的时候更加得心应手。



在构图时可以试试包含一至三种以上的元素,也会拍出漂亮的相片!



5,善用渐变灰滤镜(GND)





1, 寻找美丽的光线



• 大小


适合拍摄的例子


• 质感


4,有趣多变的构图





2, 包括一个明确的主体


• 几何




森林、溪涧


光线就是相片的灵魂,只要你把握到合适的光线,你的风光照将会变得不一样!中午时分在一个漂亮风景拍摄,你的相片仍然会很沉闷,但若果你是在黄昏或日出时拍,就算是最平凡的地方也可以拍出精彩的作品。



  反光板在室内场景拍摄时,是补光的常用配件,可降低被摄体的明暗对比度,达到更加明亮的效果,不管是拍人还是拍物都很好用。然而若非有一定专业需求,一般人应该比较少会特别去选购这样的配件。其实在居家生活中,也是有一些可以充当反光板的对象,善加利用,可以让宅内摄影作品更加分。

  对于现代人来说,用手机也好、相机也罢,摄影似乎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算在家里也会有灵感迸发的时候,拍拍小朋友、家人、毛小孩,或美食盆栽等小物,不管是用窗外的自然光还是室内灯光,都有可能会因为光线投射角度、被摄物的位置等因素,需要稍稍补光让效果更佳的情况。掌握光的反射原理,活用室内的一些道具,就算没有专业的反光板,也能实现补光的效果。不过家里有哪些事物是可以运用的呢?

  家中或室内主要分可移动式和不可移动式道具两种,像布品、纸制品等方便移动的一些道具,应用起来比较灵活,即可配合环境光做补光,也可结合闪光灯一并使用,且除了能起到补光的作用外,有时候也能增加拍摄气氛。而像白色墙壁或天花板这样的不可以移动的道具,较多搭配闪光灯或其他灯具使用。

织品类:白色床单、布幕、衣物

  像白色床单、衣服等织品布料类的道具,具有透光性,光线打在上面尽管确实能起到反光的效果,不过反射的光量比起原来的照射的光量必然有所减少,补光的力度较小,若想要减少透光性以稍微增强补光的作用,可选择材质较密实的床单或布幕。像当在窗边利用自然光拍摄时,可在光的对向晾起床单或布幕,让射进来的光线可反射到被摄体上,删除阴影处的细节,减小对比。

  现场若有朋友或家人身着白衣,在需要临时反光板时也可请他站在适当的位置充当角色。拍摄人像时,被摄者身上的白色衣物也能稍微减少下颚处的阴影感,减缓光影对比度。


时间




多云


绘画是由空白开始,再慢慢加进元素,但摄影是刚刚相反的,我们要尽量去除相中的不必要的东西。那么有甚么元素是可以利用在构图的呢?各位可以参考一下以下的例子:



通常到达一个景点后,最好是先看看有甚么景物是最吸引的 - 是湖水的镜面倒影?是万绿中的黄花?是流动的溪涧?然后再把它作为相片的主题,这样便可以明确地突出主角了。










云的层次或耶稣光(若果遇到)


中午至下午




3,简洁的背景


黄昏



• 光暗



第二个需要留意的元素便是相片要包含一个明确的主体。虽然好像很容易理解,但其实也很容易被忽略 - 当你看到漂亮的风景,不其然会想把花卉、树木、河流、山岳等也拍下来,这样相片便会变得很混乱,失去了让读者紧焦的主体。



• 颜色




晚上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扫描访问手机版